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第450回 - 名店。

Select shop 这种店的概念在国外已经行之有年(搞不好都快过时了),最有名的像是法国的colette,意大利的10 corso como,香港沈嘉伟的I.T.,还有JOYCE,日本的United Arrow,和川久保玲在英国开的dover street market之类,这些名店以某种特殊的角度来诠释时尚,并且由于打破店与店之间的界线让不同品牌的混搭便得更容易。

现在新加坡的这种店已经不多了,Club 21 是其中之一,Black Jack,还有一家勉强撑下去的Front Row 也勉强算(是吧),(我觉得其实Club 21真正赚钱的是些便宜系列吧?)我对这些店最不满的一点当然是(咳)价钱。

如果有上国外网站搜寻比价的话,有些店的价钱真的会让你吐血,比如某代理 Maison Martin Margiela 和 CDG 和 Mercibeaucoup 等品牌的代理商就以无良心的定价闻名于世,国外差价和打折策略的不同,让人真的很为那个老板娘高兴,因为她应该真的赚好多钱吧。。。

xxx 我觉得非常没有风格,定价全部都很没良心(有些东西甚至很灰心),但是他店里的东西是有良心与没良心的混合,有些品牌的价格很合理(比如CDG shirt 就还好),有些东西则很没良心而且终年不打折,所以要慎选。

有些所谓的名店的专柜先生小姐(通常都是白鸽眼)(从你进门那一刻就跟在你后面怕你偷东西)常用的台词。。。

1.(对母女)“天啊!妳们是母女!我以为妳们是姐妹耶!”(所谓长姐如母。。。)

2.(对带着幼儿的妈妈)“妳的小孩好可爱喔!”(可怜长这样,妳一定要好好爱他)

3.(对容易上当的客人)“这限量的”(限量五万套)

4.(对茫然的少女)“这那个xxx也有穿”(可是,妳又不是xxx)

5.(对犹豫不决的客人)“我们这个绝对不会打折的啦”(结果两个礼拜以后就下七折)

但是当然,我们还是每次都上当。

还有这家名店的 Buyer 也是很有问题,这种不生牵拖厝边,见笑转生气的行为实在不应该出现在成年人身上。说真的,某某公司的产品一直到 2010 春夏好像都没有在改善的趋势(至少男装系列本身是个灾难)。

时尚就是这样,你总是可以下一季再重来。如果有我觉得好的东西,我一向也是不吝称赞的(只是某某公司喔,短期内大概没有啦),而且,以你们这种售价,做出好看的东西是本分,做出丑的东西还付钱给杂志报纸要他们说好,人家也是很为难的!

我这么一说当然是让你在这些所谓的名店有良心发现吧!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感谢这些店提供我们除了LV 或GUCCI 以外的选择。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