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第443回 - 礼物。


记得有关礼物的话题我好像写过,也对于礼物的哲学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记得很多年前的同班同学考获电单车执照后,父母送一辆电单车骑上学。我身边的同班同学真的羡慕不已。过了一段时间,应该十七岁的时候我考获驾驶执照但是父母也没有买一辆新的轿车给我。

直到我出来社会工作一段时间以后,旧同事知道我生日买了一个蛋糕给我庆生(至少买一些可以吃的东西!)

知道自己不喜欢收礼物是因为害怕收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觉得不想浪费对方的钱,有人问我生日你想要什么东西?有时候是很难为情的回答。现在学聪明了,你请我吃饭吧!至少对方在付钱吃饭对方也有收获。。。

好啦!我曾经收过不喜欢的东西还难为情的‘装喜欢’‘装很惊讶’也实在有够虚伪。

我觉得送人礼物,价值高低是其次(真的是其次),重点是大家喜欢说的“心意”没错,但不是说“我有送”的这种心意,每到了送礼物的时间,我总觉得是一个测验你对送礼对象了解程度的时间,要送出对的礼物其实也不难,自己的父母亲友另一半,每天相处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少,总会了解他现在需要什么,想要却又舍不得买什么,或者有什么愿望,送礼的时节就是展现这种了解的机会。

讨论到礼物时,我非常诚实的说我会向另一半预约,开立一个单子,毕竟到了我这阶段,“惊喜”这词毕竟有个“惊”在里面,我不需要那种“哗”的感觉,如果要送就送我选的这个! (但不送也没关系啦)(结果别人大多回答有心意最重要,让我有点后悔在这种时候做自己。)

我承认自己‘难搞’但是,我很诚实,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东西。

刚刚经历过搬家的兵荒马乱,也是要到搬家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居然收过和买过这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比如同款不同色的T恤五件,未剪标签或连袋子也没打开的衣服,当然还有就是一大堆书和一堆小零小碎,除了在付帐单的时候,搬家也是因为乱买东西和收到没有用的‘礼物’而遭受报应的时刻。。。

所以,当有人送我烂礼物的时候,我心里会想的是“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以为我会喜欢这种东西?”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