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第439回 - 鞋王。

他是 Jimmy Choo。欲望城市的 Carrie 喜欢穿 Jimmy Choo 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至于现实的 SJP 有没有品味又是另外一回事情。(对不起,我又离题。)

事实上,每次听到媒体说某某人是“马来西亚之光”的时候,我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居多,首先当然是,我一直觉得这种说法颇有点没见过世面的味道,好像马来西亚是个穷乡僻壤,哪个大婶的二儿子到外地作生意发了财,回家以后父老乡亲夹道欢迎那种感觉(而这些人甚至还不必重修我们的祠堂或铺路什么的。)

马来西亚籍英国著名鞋子设计师 Jimmy choo (鞋王),虽然已经称霸时尚界多年的大师,但好歹他也是为英国已故的戴安娜王妃设计鞋子的资历,他在时尚界努力的时候我没看过多少跟他们有关的报导,我也从来没看过 Jimmy Choo 的真实作品,如果我们这么有同胞爱,他们的作品又那么棒,那我们国内的代理商或以时尚着称的几间店为什么最近才引进?那些以走在潮流尖端自居的女明星为何这么爱Jimmy Choo?

我又觉得马来西亚之光亮不亮的开关难道掌握在英国手里吗?(虽然我很喜欢英国的桂丽芙小姐)

他所受的跟时尚有关的训练,甚至成长背景都跟马来西亚没有太大的关系(唯一的就是在槟城根爸爸学做鞋子),我想到的是,这的确可以证明有马来西亚血统的人有天分,有成为好设计师的潜力。

但,国内大部分的设计师品牌是什么样子,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可见这跟环境其实有更大的关系,如果马来西亚人要从小到国外去成长才能有这样的成就,我其实是觉得脸上无光的。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