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第449回 - 好像。


好像不只一次看到有人留言,屡次质疑我本人的穿着品味到底怎样,我决定要回答一下。

非正面的回答是,不必得诺贝尔文学奖也可以写书评,不必得奥斯卡也可以写影评,不必是阿基师也可以写食评,只要没瞎(不对,即使视觉不行,用触摸的也可以),谁都可以对所谓的时尚发表意见。

说到时尚这个词,不过就是身上穿的,干嘛发明一个堂皇的词来称呼?因为跟这词本身一样,“时尚”其实就是让(人或物的)本质看起来比实际上的更这样那样的一种玩意。

正面的回答是天晓得如果我是奥黛丽赫本,对于打扮的好不好看这种事我根本不会有这么多话好说,因为她都是天生非常有品味的人(当然,另外的原因是奥黛丽赫本太善良。),优游在水里的鱼不会想到缺水的问题,在山上的人比较不容易感受到空气污染的严重性,就因为我一身俗骨,所以才对于俗气、怪异和不协调特别敏感。

我从不觉得自己会穿衣服,我每天要选择出门穿的衣服都会经历犹豫,挣扎,困惑,我会裸体蹲在更衣室里的镜子前面,我会在服装店里(很小声的)自言自语这真的好看吗?这真的适合我吗?我真的是这种人吗?这真的是为了我做的吗?我要走上这条路吗?

我会出了门以后因为觉得穿得不对而浑身不自在,就是因为我每天充满了自我怀疑,我了解那种犹豫,那种不安,那种尴尬,那种可笑,那种“唉呀糟糕了”“他妈的”的感觉,我才会有这么多意见。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