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第442回 - 年龄。

我最近一直在想跟年龄有关的问题,所谓年龄的问题,就是,(跟人生中其他真正重要的事一样)当你开始在意这件事的时候,其实早就已经无可挽回了。

检测年华老去十问:

1. 记忆中能哼出来的歌,最新的是“千里之外”。

2. 忽然觉得养生和有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3. 去购物时被当成学生至少会开心三十分钟,还会转述给别人听“今天我去买东西有人以为我是学生!!”。

4. 觉得会让自己丢脸的事越来越少。

5. 同样的发型已经维持超过三年以上。

6. 发现现在流行的东西自己以前穿过。

7. 看旧照片的时候会觉得“我以前还满可爱的啊”。

8. “这些年轻人”这个句子会不时的出现在脑海。

9. 看电视时会惊叹“XXX现在变好老!!”。

10. 如果你一边做到这题,一边想“还好我没有”或“才不是这样”,那,真的不必再怀疑了。

我觉得奥黛丽赫本的美丽的老或有尊严的老,真是一件好困难的事,我们从来都很少有老得很好,老得很坦然,老得很自然的榜样。尤其是像奥黛丽赫本这种曾经这么美的女人,对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改变一定也很惊慌。

只不过,如果人生(或小丸子卡通)有给我任何教训的话,那就是,“在你极力的想要追求什么或隐藏什么的时候,通常都是丧失尊严的时候”。

我并不完全同意“什么年纪就该做什么年纪的事”这句话,Vivienne Westwood一辈子都是Punk,她也会持续punk下去,这是一件太了不起的事情。

奥黛丽赫本老年时的风华也不是到五十岁忽然变出来的(说到她们两个我也松了一口气,我们还是有可以想望的老年啊。)说个看似很有道理的句子,年老是一本帐簿,年轻的时候是透支还是有存款,都会在这上面显现,累积过什么,老年就会是什么样子(这样想的话可真恐怖)。

然而,这帐簿的算法说起来跟钱也不大一样,因为所谓的青春并不是可以存起来的东西,我相当确定所谓的青春当时不用掉,就会过期衰败。

不过说起来,年龄这种事,等到船到桥头的时候自然就直了。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