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第149章 - 如果香港不快乐!

上上上星期我打电话给香港的朋友说要到香港住一个晚上。

上上星期我真的在香港住了一晚五星级的饭店。

上星期我知道我下个星期要去巴厘岛而不是巴黎。心理多少都有一点感触。谢谢。

第一次自己出国去旅行就到香港,其实是去购物。还记得第一次买 DRIES VAN NOTEN 的鞋子,一直穿到现在。

到香港不只是吃东西和买东西吧。

好朋友还带我乘搭巴士从旺角到尖沙咀,而且选择没有空调的巴士,你说,够不够道地?我说是我的朋友故意作弄我,因为我当天又买了五大袋的 H&M 。哈!沾沾自喜。

香港地下铁,一目了然。就和香港人一样做事情井井有条,干净利落。

五月上旬,在上海买了 H&M 到至今还有很多还没有穿,连衣服挂着的牌子都还没有剪。

这一次到香港又买了五袋。

但是,香港给的H&M购物袋是塑胶袋而不是纸袋。多少都有一点失望。

初买名牌的人,上述情况一定发生过,除非你的家境特别好,名牌用家的第二代,什么好东西没有见过?根本不会拿着一个购物袋时附送的名牌纸带当宝物,事实上,像我习惯拿 PRADA 袋的我自己也有分寸,不会鱼翅当粉丝,更可能的情况是,完全没有人当一回事,因为家里一直以来都是用 PRADA 袋装垃圾,无须大惊小怪。

也不见得便宜,卖的都是上上季的 46,48,50号。你觉得我穿的下吗?

我的最爱,日系的 MERCIBEAUCOUP 。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不漂亮,但是有型和可爱。

而 MERCIBEAUCOUP 的名字的启示或者是:如果有人说我不漂亮不有型不可爱,记得要说谢谢。


我也是第一次看见 YSL 的巴士这么招摇过市。


吃好住好买好什么都要好的我,如果真的有好处的话,就是目中无牌,衣服就是衣服,设计好就是设计好,不会因为它是名牌而额外加分或减分。

在我这个年代,我已经厌倦几千块买一个包一件衣服。。。

反正他的设计好,cutting 好,我就愿意花钱去买。

所谓奢侈,必须穷过才有意义的。




排队等吃饭。有没有搞错?



日本的国民偶像,笃姬。- 宫崎 葵。

在点菜的仙女。

炸鲜蚝。

烤三文鱼头。

蘑菇意大利面。

牛油带子。

我的最爱 - 冷面。


下午茶在许留山解决。芒果套餐。


还有官燕芒果布丁。



传说中的馄饨面。也是我的最爱。到香港指定要吃的。因为地球没有好吃的馄饨面。



机场也有好吃的烧腊。





其实,今天晚上的香港有三十度高温。为什么我们会选择一辆没有空调的巴士呢?到今天我还是不明白的。

但是,我知道什么是入乡随俗。知道怎样去看待别人的文化。或许这才是我要出国旅行的目的之一吧。


巴士上层只有我们两个,大家看着香港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香港晚上仍然的繁忙。我其实到香看看香港安静的一面。

如果让我看见香港安静的一面,那应该不是香港而是澳洲的珀斯吧。


如果不是两年前在越南,胡志明市平水相逢认识大家,我想今天的我还会写这一遍《如果香港不快乐?》吗?我想,应该不会。

我仍然过着如白开水的蝼蚁生活。而朋友仍然畅游异国,和我一样过着‘游牧民族’的生活。

能够变成好朋友,我想,缘是上天安排,而份大多数是人为的。

因为彼此了解对方,大家都是性情中人。知道和了解是很重要的。或者,大家有生之年也很难遇到这样的朋友。

这一颗干了果实(不懂中文名字叫什么植物类?)我喷了 PRADA 的男香送给好朋友。但愿这一颗果实好像我永远‘ 常 在 你 心 ’一样。

多谢你。

3 則留言:

发白日梦^^ 提到...

oh my god!你肯定是购物狂!!也未免太多了吧!哈哈哈 。。。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To 发白日梦^^...

我天生是变态购物狂。

我视购物是我天生的任务。哈哈。

lock 提到...

看來你是個有錢的旅行家!

這是揮霍的旅行態度, 好有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