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第163章 - 后来。。。陈燕婷同学结婚了。


高中与我最好的同班同学,也是最好的朋友。她一度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前天早上发了一则 SMS 给我。她说她要结婚了。 (当时感想,我已经到了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人。。。都要谈婚论嫁吗?)

身边还是缺少一个伴,怎样结婚?又,不结婚好吗?

“亲爱的朋友,我结婚了。将订于在七月二十六日。希望你能出席。”


后来。。。陈燕婷同学结婚了。

三年七个月没有见过一次面。再次见面竟然是她要披上嫁衣。是的,这位大家闺秀要结婚生子了。大家见面的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恭喜你?”(其实,我想说的是你想清楚了吗?)因为我是一个不懂得说话取悦别人。

你说我是否要出席呢?

昔日我们都是很好的同窗。
一起上学,
一起吃早餐,
一起上课,
一起排队买难吃的 Nasi Lemak,
一起逃课,
一起逃学,
一起补习,
一起考试作弊,
一起参加同样的学会,
上课坐在一起,
一起去图书馆,
一起讲江晓桦同学的坏话,
一起讨论王学桐是不是GAY?,
一起买同样的SONY WALKMAN(当时还没有流行IPOD),
一起听过的专辑?,
一起去联谊,
一起去看她当时的心仪偶像周渝民,
只是去洗手间没有一起。。。

还有,周渝民已经是一个过期式的人物。还有还有,高中五年级的期考已经过了。。。还有还有,我的头发可以染成粽色。还有还有,我已经学会说日语了。。。燕婷你呢?


大家日夜相随,只是很好的朋友的关系,真的没有非分之想。大家真的是好朋友。如果这辈子觉得交了一个好朋友,我想应该就是她了,因为真的有这种所谓的‘友情’。真的。

直到高中毕业,大家还是在一起,好像没有因为毕业就断绝来往。

又过了好一阵子,大家还是一起读大学。也选上同一个课系。这两年半,大家还是日夜相随。

之后,也是大家毕业的时候了。我也离开那个地方,去了很多地方旅行。而她也到了别的地方生活工作。大家也好像努力着。。。好像。


只是日子久了,

感情淡了,
联络少了,
距离多了,
陌生来了,
担心没有了,
互相怀疑了,
失去信心了,
信心动摇了,
短讯也不懂得要怎么发了?
于是。。。就这样了。

在MSN看见他的外号“小菲”,是她。但是却很陌生。平淡的一句:“你好!”。好像过了很久才回复呢。

多少我都有一点感慨,知道时间会证明一切。证明我们已经长大了,再也回不去‘我们什么都一起’的美好时光。这些都不是期待,是恐惧吧。


是的,我们长大了。


再说从我们一起看的台湾版的〈〈流星花园〉〉到现在韩国版的〈〈流星花园〉〉好像隔了很多年才有另外一部新的吧。也许我还是喜欢“杉菜”而不是“金丝草”呢。

而人生最终的目标是结婚,那么这不是我最终的目标。

我没有理想,结婚不是我最终的理想。面对现实社会,传统的家庭观念。哪有怎样?

这都是该死的传统延续。我不想批评,毕竟这是很个人的。没有谁对谁错。

只知道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东西。

向谁交待的清清楚楚?向自己吧。

朋友,不要再为结婚而烦恼。可知你的人生还有很多事情去做呢。



写到这里,我突然间流下眼泪。我一直不敢发这一则短讯。因为我很害怕,害怕连过去所发生过的记忆以后都忘记。

“燕婷。很高兴知道你披上嫁衣成家立业。我极可能不能出席你的婚礼。抱歉!祝福你往后的日子幸福美满。”

这个下午,只有AIKO的歌,香烟和不太甜的热可可陪伴我。突然间,难过起来。


没有关系,只有那么一点点难过。

2 則留言:

Joel,约珥 提到...

香烟??不要吸太多啦~

七仔 CJ 提到...

不要那么悲观吧~
究竟人生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