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第146章 - 随身听得快乐与哀愁 - 一生所用过的随身听。

好奇的问同事:MP3 和 MP4 的中文翻译是什么?

同事说:就是MP3 Mp4咯。答案很直接,其实他也不太懂。我这样一问,也是白问。

从我小学三年级我就拥有了一部 SONY 的随身听。当时 SONY 发明了 “WALKMAN” 这个外来词语。那应该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十多年前,父亲给我买了这一部我生平接触音乐的 “WALKMAN”,又,沾沾自喜。

至此,我对随身听都很喜欢,应该是情有独钟吧。当时很喜欢“林志颖”,卡带一直翻听再翻听他的歌。不懂何年何日,那卡带也知道去了哪里?我当时的偶像“林志颖”又去了哪里?

我的童年是听林志颖的歌,他的歌声陪伴我,又,就这样的过去了。

而 SONY 号称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就是这一部 WALKMAN 了。

而 WALKMAN 的年代终于在九十年代落幕结束。成为历史。


这一部已经是古董的随身听一直从小学三年级陪我到初级中学,我就淘汰它了。

随着文明的洗礼,我开始对日本当时很流行的 “MD” 迷恋。九时年代,MD 是全日本国民的随身听,正如我你他现在手上的 “I-pod” 一样流行。

高中四年级,对日本的东西非常迷恋。结果我买下这一部 MD。保留至今。


什么是 MD?就是 mini disc。


不久,我再买一部 CD 随身听。这一部 CD 随身听,我选择银色。陈同学选择粉红色,还有一位同学选择了蓝色。三位同班同学选择同一款不同颜色的随身听。

当时的感情好像很好,大家日夜相随,吃喝玩乐,读书,做功课,体育课,考试作弊,喜欢同一个偶像“杨千桦”,逃学,联谊,上补习班,参加同一个学会 。。。 。。。短短的两年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

直到毕业后才知道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情。

直到毕业后这一部随身听也没有再听了,注定我只用两年的东西。

直到。。。直到用了两年之后就存封起来,久久拿来看一次而不听,每次看见这部随声听不是掉泪就是欢笑。

很多事情好像听流行歌曲一样,不流行了再也不会听。

听卡带,听 MD,听 CD 的年代好像也结束了。

二千年的到来,美国苹果公司推出了I-pod NANO。我当时好像看见新生命一样。

贪心恋旧的我,买下这一部随身听。是我过去用过最轻的一部随身听。

二零零七年圣诞节前一个月,我竟然连考虑都没有考虑就买下这一步 I-pod TOUCH。一直用到至今。

二零零七年结束后,好朋友和她的爱人分手。当时,好朋友也买下 I-pod TOUCH 陪她渡过分手后煎熬的日子。

每次看见她一个人独自听歌曲,她都偷偷掉泪。何苦呢?

这一位认识多年的朋友又离开我的生活里,而她带给我的回忆好像没有离开。日子久了,偶尔想起来也是感慨万千。而她一度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她了解我。

自 此 没 有 遇 见 同 样 类 似 的 ‘ 同 类 ’。

似乎每一部随身听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在不同的阶段。好像看见自己长大成人。

那是我零七年买下最值得的单品之一。而且是送给自己圣诞礼物,多酷!

里面收入我最喜欢的音乐,它好像陪我渡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春天的樱花,夏天的蓝天,秋天的枫叶和冬天的大雪。

似乎,似乎我快活到我人生 25% 的念头里,我竟然,竟然觉得随身听一直都和我相依为命。它了解我,适当的时候听适当的音乐,有快乐也有哀愁的音乐。

关于随身听,我还是很想写多一点,因为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音乐。旅行更不可能没有随身听。尽可能。。。 。。。

好像我发了这一个梦,醒来之后我再也不想睡了。又,有一些歌一听再听。又,有一些歌听一次就觉得烦。好像我不喜欢庞克的音乐。

今天,我取消我的无薪假期,打算去一个短短的旅行。我再也不想去倾城了,再也不想见到他。故事也许就这样结束。或许,我才是永远停不下来的小鸟。

有人问我,如果让我带三样东西到一个荒岛。

第三样应该是 - - - > 随身听。

对 ,随 身 听 。

2 則留言:

lock 提到...

你似乎在述說音樂器材的革命史!

geraldine 提到...

i used to like jimmy as we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