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第145章 - 照相机的快乐与哀愁 。 一生所用过的照相机。


我朋友问我,为什么你所拍的照片都是很哀愁?

我朋友问我,为什么拍出来的相片都不快乐?

我朋友问我,难道你在旅途中真的不快乐吗?

我回答我朋友:没有啊!我是以平常心去把这些珍贵的风景拍摄下来。

我回答我朋友:没有啊!我是以平常心去摄像啊!

我回答我朋友:一个人去旅行是很快乐的。而且很有型,更何况我只做有型的事情。 尽可能做有型的事情。


话说当天我一个人在香港,目的是要到铜锣湾的百德申街的 Agnes b 喝下午茶。结果,下午茶我没有喝,只是到许留山吃了燕窝芒果布丁,之后却不懂到隔壁的的电器店买了一部 RICOH GX200。

过去的日子里,我拥有无数的相机。而现在我有一架不算太差的照相机,当然我所谓的不太差,是拿自己的那架跟一般人用的如玩具似的小相机盒子来相比。

分析起来,这种对于异族文化的热爱,就是因为我跟他们之间有著极大的差异,以至于在心灵上产生了一种美丽和感动。

拍照,在我的旅行和生活中是十分必要的,虽然在这件事上的投资,是多么重要而值得哦!

在旅行时,我偶尔会在几百张的照片里,拍出一两张好东西,我在巴黎时也曾经阅读过一些教人拍照的书籍来临时念了好几遍,我在纸上所学到的一些常识,就被我算做没有成绩的心得,这样坦坦荡荡的去了很多地方旅行。

我常常在某个地方给我留下这样强烈的震撼下,在这不堪的旅途中,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辛劳。

当时我这么痛恨自己的贫乏,如果早先我虚心的学一些摄影技术,能够把这一切我所见的“异象”,透过我内心感动,融合它们,再将它创造记录下来,也可能成为我生活历程中一件可贵的纪念啊!

如果环游世界可以变成真实,那么我七月想再去巴黎一次。我想再将一草一木收入在我的相机内。

如果再收到一张来回的巴黎机票,应该不应该再任性多一次呢。还是,选择现在这样?

我虽然喜欢拍照,但是还没有到那种不能够自拔的地步。本性难移,不是怕拍照麻烦而是怕拍出来不好看,特别是拍自己,因为我不懂得怎样面对镜头微笑。

而这部 SONY 的 Cyber - shot 相机是陪我去过无数的地方。因为它让我看见很多感动。它见证了我生命宝贵的每一刻。

高中买的第一部“宝丽莱”保留至今,回顾已经有了一段“历史”。它一度是我最爱的相机,最喜欢的玩具之一。当时,我觉得它很有型。而且当时不懂为什么会选择“红色”而不是“紫色”?

这一部相机让我认识很多很多朋友,和很多陌生人拍了很多“即影即有”。

虽然“宝丽莱”已经成为过去,而过去既是过去了。我想买的底片还有吗?宝丽莱会为我再推出吗?我告诉你:“不会。”

生平第一部数码相机,生平买下 SONY 第一部数码相机。现在可以放进国家的博物馆吧。

当时它陪我去欧洲旅行和读书。毕竟都是值得纪念的一部分。

我认为懂得欣赏摄影的男生,都是不拘细节,很有气质。

手机算不算是相机?这三年来不曾对任何手机心动。

因为这部拥有高清晰的手机相机也拍下很多很好看的照片。

可能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一直喜欢,很长情。我总是这样认为自己是这样的人。

去年夏天在台北的诚品买下的 LOMO HOLGA 相机。用底片冲洗。冲洗出来不是一般的特别,而是非常特别。有图为证。

相信我,没有第二张图片是和第一张一样的。真的。



去年我到过很多地方。

去年我喜欢过他。

今年我也到过很多地方。

今年我喜欢过他。

今年我以为我找到一个值得依靠的人。那个人不是他,原来是我自己。

去年我拍了很多很多的相片。。。

今年我也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

而时代也转了,见识多了,所以越来越看不起那些放底片的相机,主要是老土。但是为什么还是买了 LOMO HOLGA 极像玩具般的照相机呢?

更何况我没有停止让我自己的生活提高素质,虽然统统与你没关系,但是,偶尔将那些一张张的‘Post Card’Size相片拿出来看,还是有种舒泰,心血来潮那天就搬到网上去,或者放在手机里当墙纸,也可以有那么一秒,一秒,以为自己不在新加坡,真好。


而且,相机里记载我过去很多很多的趣味事,和朋友拍的照片,自己的自拍照,和我喜欢的他拍的照片,食物,风景,飞机的每一次起飞和降落,每一次在不同地方看见的日出和日落。。。 。。。


还是那句话,天份是上天给的,才华和风格是可以靠自己努力得回来的。

如果你有创意的,不妨为自己多拍一点相片,自己拍自己,那又怎样?对自己有信心也是一件好事情。

我 想 ,照 相 机 真 的 让 我 甜 蜜 过 疯 狂 过 这 也 就 够 了 , 没 有 什 么 东 西 曾 经 令 我 觉 得 最 麻 烦 操 作 的 , 我 想 应 该 是 照 相 机 吧 。

今回想起虽然匪夷所思,当时毕竟真的幸福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