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第154章 - 慢。热。巴厘岛。夏。

2009年 6月 13日。夏天。我瞒着全世界的人,包括我的父母和朋友。我去巴厘岛旅行了。上飞机前的那一刻,我才忘记给父母打电话,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如我所愿,巴厘岛的天空是深蓝色的。又,刚下飞机内看见机窗外的蓝天,是真的蓝天而且没有云。

这时候巴厘岛已经黄昏了。真的很美丽。


我快抵达这个传说有很多天方夜谭的故事和美丽风景的万岛之国的印尼 - 巴厘厘厘厘岛。


一个四个“厘”。因为我在巴厘岛旅行了四天。哈。


巴厘岛的日出。你喜欢日出还是日落?对我而言,是谁和我一起看?那个才是重点。


上一次看日出和日落都不记得是在何日?忘记了。。。 。。。人的记忆真的有限。所以才要写日记,所以才要拍照。为自己做一个小小的纪录。


法国巴黎人每天忙着喷香水。印尼巴厘人每天忙着去拜神。


而我这一个游牧民族每天都会忙着喷香水,而且只是喷同一款的香水。

而我这一个游牧民族每天都想着买漂亮的衣服。

而我这一个游牧民族每天都想着到哪里游牧?

至少,至少我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不可悲。徘徊不已。


你是否和我一样?同样自己一个人去旅行?用相机架为自己拍照呢?自己拍自己?


你不觉得这样做是一件很有型的事情吗?(我是这样认为。)


其实我这样的解释都是多余的。


乌鲁瓦图的黄昏是我过去看过最漂亮的一个黄昏,我找到一个没有人潮的地方,他为我拍下我这张图腾。

他说我的背影有很多故事,他说我从来都不说真话。

他说我的背影是一个很难忘的背影,是一个交待不清楚的人。

我想,他说对吧。

乌鲁瓦图的海边,尤其在夕阳之下时,海上的日落得景观,实在令我说不出一句话。宛如直立在海中的神仙境地。

我 站 在 乌 鲁 瓦 图 的 某 个 角 落 ,我 是 否 找 到 属 于 自 己 的 日 落 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