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第158章 - 拥有和失去的故事。


在旅行你会做些什么?会带什么?笔记本?相机?I-POD?避孕套?书本?熨斗?吹风筒?水壶? 字典?枕头?杯面?爱人的照片。。。 。。。

一般来说,我喜欢带一些可能没有机会用到的东西,但是,到了目的地它可能是陪我度渡过漫漫长夜。

说实在,我每次出国的行李都很重。才去巴厘岛四天,我就带了一个二十九寸的行李箱。重量是17.5公斤。

光是穿的鞋子已经带了五双,还不包括我穿在脚底那一双。你说是不是有病?当时的登记的柜台小姐也目瞪口呆。

其实,我也有一点不好意思。


准备去狂欢的衣服。其实也只是穿了四天的衣服而已。


一些所谓没有用的东西。


对于选择,我忐忑不安。


而面对未知,我不想先显露害怕。


决定用相机拍下一切,用相机记录一切,我想,因为我写字不好看,因为我不懂得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情。

是因为在拍摄的过程中总有许多不可知的变数,是心情,是空气,是灯光,是角度,是相机型号,是静物,颜色。。。。。。所以,拍一张相片,拍十次可能一样,也可能不一样。

好像遇见一样的人,但是心情不一样。就是爱的交替吧。


从来都不和陌生人交谈,因为我是孤僻倨傲的人种。在旅途中,我会格外珍惜一些人和一些事情。

在现实的生活,或许我不会。


这无预期发现的一瞬间,让我觉得,原来我的人生是谜团样的大装置。



在旅途中也像谜团,因为彷徨寻找急著遇见未知,所以旅途和人生才有了故事。



纯碎想拍照,一旦拍下来,五分钟,五分钟之内我可以拍多少的照片。

站在房间内的镜子,我不想看镜头,能拍的就拍。

生活里究竟有多少物体其实不存在我们每天的视线里?

拍下来就知道了。


习惯用自己被子。。。


习惯那种温暖的感觉。

习惯给自己喜欢的人拥抱。

习惯给自己喜欢的人亲吻。

一个拥抱?两个拥抱?三个吻?四个吻?

要吻?要不要吻我?请你吻我。请你请你吻我。。。

数到十,一。。。二。。。三。。。六。。。八。。。九。。。十。数到十我就忘记你。


今年的初夏,我和去年的初夏一样,一样一个人去旅行。一样过着一个人寂寞的生活。

你的初夏过的好吗?


是因为我写日记让我自己变得精明?还是因为长期孤单一人?因为学会保护自己?


你看到什么?没想到这些平常的东西,看起来都不一样了。



每天看看能画出什么?继续用五分钟在房间里画著速写。


笔不停,脑不想,只是描绘看到线条。(反正就是线条连接线条,线条组成物体,物体组成画面。很有意思)

不知道怎么了?空前中有一种失败的气氛。每个人都失败,每个人都寂寞,每个人都是一样。我坐在房间发呆的也更多了一些。

反正,我早就习惯寂寞了。

反正,我早就不怕了。

我只是想知道一点和为什么罢了。


总是在这些文字与文字的碰撞交集之后,心里面有了更多的想法与赶快写下去的渴望。其实我最讨厌就是写字。

而你?是否同样感受得到我的空虚与寂寞呢?


我很想为了你快乐一点。。。


我想写一个寂寞男生和旅行的故事。

我想写一个寂寞男生和游牧民族的故事。

我想写一个寂寞男生拥有和失去的故事。

我想写一个寂寞男生用爱的方式和包容的方式渡过寂寞生活的故事。

这都是我很想为自己写的故事。

或许,我的第一本书是《拥有和失去》,寂寞男生拥有之后,因为无知的占有所以就失去了。

或许你的反应只有两种:非常痛快或非常难过。

“因为寂寞男生不能够再拥有了,也没有了自由,男生仍然寂寞。”

我想,人不就是这样吗?从来不知道后悔,应该要有的教训。太棒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结局。

这本书不是给小孩看,它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我想给懂事的人看。至少比一些肢体语言的书来的更有意思吧。

你觉得很难受吗?也许,我可以让寂寞男生一直拥有。

可是突然我又换个角度,让男孩一直拥有也可以,不需要那么坚持。因为男孩可以选择幸福的拥有,因为男孩真的值得真心被对待,值得拥有而不是失去,故事又会怎样走呢?

But the little boy was lonely the next day.

1 則留言:

小满 提到...

sweet..
reading own daily from long time ago is fun, but it is hard for me to write my own daily continuely without stop..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