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第303回 - 父亲存折的故事。


当时并不明白,不久以后,我长大以后我才明白父亲说的话,仿佛说中现实的落差真的分别总是很大很有分别。

现在有时候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有乡愁?不知为什么,总也不厌的怅望着这一片已经被政治,宗教,种族。。。被围起来的寂寂的土地,我好似乡愁般的依恋着它。而我们都好像离不开这片土地。

也不是要顶撞父母,特别是父亲严格的性格,我其实不是很敢顶撞他,毕竟他是我的父亲,教导我的恩人。

这一天,我陪伴着父亲到银行取消了这个多年的银行户口。渐渐也发现父亲的耐心一直深深被我感动着。我默默的盘算着要先开始去做哪一件事,又想起来一些事情好像遗忘了。我想,就是舍不得。

父亲、母亲与我,在分别了四年之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便是那样的度过了。趁我明天要离开他们回到别的地方,我也立了一个小忙帮助父亲取消银行户口。

当离开的时候,我驾着车坐在车里,父亲坐在我隔壁,车子斜斜的就停在街心,后望镜里,还是看得见母亲的样子,母亲的头发有一点白了,可是却安静坐在车内。

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父亲和母亲要受我的脾气。我知道,只要我活着一天,父母亲便不肯委屈我一秒。

到了今天,我的父母还是一样担心我。而我,每次都很想隐瞒着内心的话,总是一再报喜不报忧。

做孩子的也一样要明白事理。我这一辈子都在学习着怎样做一个孩子。

什么时候,我才能向我的父母交待的清清楚楚呢?


常在你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