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第297回 - 过年的故事。


老实说,我其实不喜欢过年。

首先,天气会突然间变得特别炎热。

第二,当新年要来的时候,路上的交通比平常要堵塞得多。我痛恨被众多汽车包围得动弹不得的情况,遇上不会开车、或太会开车而炫耀驾驶技术的车主,我就会破口大骂,有时候自己也被自己那过高的声量吓到。我常常有气起来去撞别人的车的冲动。

还有,很难找到停车处。所以过年期间我尽量不出门。我选择脚踏车,比较实在。


说回过年。


其次,一到除夕,整个城市忽然就安静下来。虽然我已经离开‘地球’了,但是过去的日子我是一个人在外工作,我是理解那种‘乡愁’。好啦!现在人们接二连三地离开,我感觉自己是慢慢被遗弃的孤独人,虽然平时也不怎么爱热闹,但那种身边人一个一个隐退的感觉,还真有点萧瑟的意境。

虽然今年能够回家是因为我已经‘失业’了,所以只能回家‘投靠’家人过年了。真的有一点感动。

好啦,终于过年了,也许是我不觉得自己已踏入另一个人生阶段,我当然还没有到那种‘时机成熟’要结婚和派红包的时间。但是,和我‘差不多’的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同班同学,邻居的孩子,好朋友,甚至网上不认识的网友也告诉我他们要结婚,甚至问我包红包最低消费是多少?

但是,我始终坚持地保持我一贯的生活方式,不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有所改变。我还没有结婚,也应该没有这个打算吧。而我不是很愿意陪伴我父母到亲戚的家里拜年‘讨红包’的尴尬场面。

我不喜欢过年是有原因的。而且,应节是最无谓的。

最后,过年通常都要多拿假期,而这些假期也不过就是呆在家里,感觉很浪费。假期是存来去度假或旅行的,结果一个新年就白白“花”掉了那么多天的假期,还真有点心痛。虽然我已经失业。。。我的悠长假期还很长呢。


P/s: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身体健康,青春常驻。


常在你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