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第264回 - 日本咖哩的故事。


在日本的时候,你有没有因为不懂要吃什么而发自己的脾气呢?

是因为太多选择了,而是因为你根本没有目标?

我曾经因为一天最重要的三餐都是吃日本咖哩而感动呢。。。我当然跟你一样,在日本,都有过这样伤脑筋的问题。

但是,我就是喜欢到吉野家和不同的连锁餐厅吃咖哩饭,有时候还会有不劳而获的选择。

只因为我爱吃日本咖哩饭。



日本咖哩。太方便,太美味,太简单。。。将吃完咖哩饭省下来的时间去购物,这是我爱吃日本咖哩饭的原因之一呢。

有没有听过日本的一家coco一番屋,日本全国连锁几百家的咖哩专门店,三十多种食才自行配搭,经典炸猪排,季节的炸物生蚝,长期热卖鱿鱼再自行选择茄子加菠菜加纳豆加半熟玉子,饭量从200克到600克任君选择。而辣度又甘口到普通到一至十度随意。

从繁忙的新宿闹市到悠闲的箱根,我是一番屋咖哩的忠实粉丝,也因为耿耿于怀,回到地球特别怀念吃日本咖哩,但是在地球好吃的日本咖哩真的好像没有呢。


根据日本农林水产1999年的一项统计,日本国民平均每年吃六十六次咖哩饭,也就是平均一周至少吃一次咖哩饭。除了在外用餐吃咖哩饭,家里自弄咖哩饭的机会自然也不少。

另外调查指出,日本学童最希望在饭桌上看到的食物就是妈妈做的咖哩饭。


一般人认为一提到日本咖哩饭就会想到印度,但是其实印度当地就没有咖哩curry这个字。而日本大正时代咖哩成为日本军队和牛肉一起增加体格的一种菜肴,后来不懂怎样的成为全国中小学的午餐菜肴。














去年平安夜我们决定吃日本咖哩饭,结果点错了。怎么日本咖哩是黑色的?我们都好奇的将它吃完。

昨天我问他,如果我学会煮日本咖哩饭,你会不会和我结婚?

他说:哈哈。当然会。但是你煮的咖哩饭一定要好吃hor。

到现在我都舍不得删除这短信。他可能只是开开玩笑,也好,至少我有那么一秒钟的快乐和相信。

今天是我们相识交往两个月,时间过得很快。这两个月内发生很多事情,不过,我是快乐和幸福的。

感谢他一直在我身边不舍不弃,但愿他会一直陪我到六十六岁。


日本咖哩口味自成一派,当然更经过上上世纪近百年的累积演成。

如果让我选择我生命中“十大”食谱之一,日本咖哩饭肯定是前十名。

应该没有多少人像我这样爱吃日本咖哩饭吧。有时候我真的想念的很,如果让我吃一次咖哩饭,我肯定的放肆的感受咖哩的感动在我的味蕾哭泣呢。


日本咖哩饭,万岁,万岁,万万岁。

常在你心。

1 則留言:

Nick尼克仔 提到...

好温馨~
这是我每次看你部落的感觉~
很常在日本漫画看到咖喱这食物
看来咖喱在日本真的很红啊
话说你的图...
也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