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第255回 - 札幌的故事。

电台突然间播放了邓丽君的“在水一方”。听着听着,我突然间和时间静止了。突然间觉得这首歌好像是为我播放的。

出发到北海道之前,我也是听到这首歌,那是我乘搭的士到机场途中。突然间眼睛红了。。。

今天出发到北海道,阳光很明媚,天空蓝天白云。突然间想到马来西亚航空的‘口号’飞向更辽阔的天空。我想,这八个中文字确实代表我当时的心情吧。

那么我也用了一句话代表我自己。
“我是长期旅者,其实就和游牧民族过着一样的生活。”。这样也不赖。

如果我这一次我选择了是我最后一次长期飞行,那么接下来我应该用什么‘句子’代表我自己?- 我是宅男,其实就和平凡人过着一样的生活。
(这样好吗?)


我今天又要离开他,离开他到雪国。我去了一个很冷很冷的地方。他说他会等我回来。

上飞机收到他的短信:早安。我睡得还好。好想你。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玩得愉快点。我爱你。等你回来。

这时候我才舍得将手机关闭。

我想,我也不想太多了。我当时真的只想好好完成这一次的飞行工作。那么我也努力多拍一点照片,为这一次的飞行工作好好来一个纪念和结束。

对啊!我只不过带了三架相机。理光相机内摄下一千两百张而已嘛。哈哈。








北海道 - 涵馆的夜景。


北海道有很大很大的毛蟹。



吃了这么多年的飞机餐,渐渐的,我生命中的‘食物榜’飞机餐也是名列前茅。




在羽田机场购买的便当。



好漂亮好丰富的便当。


















我总是觉得日出和日落都好像有那么一点相同。只是日出以后天空就是白色的,日落以后天空就是黑色的。



北海道千岁市的清晨带有那么一点点黯然的感觉。








































因为午后红茶,所以我在日本的期间我和红茶比喝水还要来得多,不懂为什么?我就是喜欢午后的红茶。因为他的‘美誉’让我真的有了很多美丽的幻想。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我终于回到他身边。他说很开心,因为有我陪伴他渡过‘白色圣诞节’。

昨天晚上他问我:如果我们没有认识甚至交往,你会怎样?

我认真的回答他:我想我应该在另外一个雪国工作中,甚至在某个街头上独自潇洒的独来独往。甚至,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圣诞节要怎样过,只是觉得圣诞节这样‘大牌’的节日,过去的日子对我来说真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姑且,过圣诞节是需要花钱的,而且‘应节’是最无谓的。而我根本不可能去一些‘特定’的地方去倒数,这一向来都不是我的作风。我从来都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而过去的圣诞节我都在外国的酒店‘渡过’,应该是睡觉或者上网看看msn有那一个‘孤独鬼’仍然活在自己的世界当中。

原来真的有很多‘孤独鬼’仍然在msn出现,当时我才发现自己原来一直都不孤独。只是我换了另外一个方法渡过圣诞节。我从来都不会觉得不习惯或怎样?我甚至不喜欢‘生日’。我觉得应该感谢我父母把我生下,应该纪念我父母吧。我是多么的渺小,应该感激我父母的养育之恩。

今年圣诞节怎样渡过?我们决定去一个小旅行。那么我也很期待能够写一遍‘小旅行的故事。’

他说,他很期待去旅行。我说,过去的日子都是我一个人出门,这一次身边有了一个伴我不是担心我不习惯,我是很期待他会做出什么可爱的表情?很不耐烦地表情?投诉的表情?流汗的表情?早上起来的表情?还有他走路走到一半然后对我说,手拿过来的表情。。。这一些小小的细节和他说过的话仍然在我脑海内涌出来。

过去的特别节日,我总是一个人渡过,今年有了‘伯乐’出现,我想我是幸福快乐的渡过吧。我希望我能好好和他一起吃一顿饭然后毫无目的地的散步。



我反而不期待圣诞节收到什么圣诞礼物,因为能和他一起已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甚至比收到任何礼物还要来得开心。

常在你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