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第254回 - 北海道的故事。

还没有出发到日本北海道之前,我心里面一直挣扎。故事是这样的,因为。。。

因为,北海道很冷,大概会副十度。


因为,北海道有很多海鲜吃。

因为,北海道有很多巧克力。

因为,北海道会下大雪。

因为,北海道也有‘outlet’。


因为,北海道和冰岛也有关系。

因为,北海道也有北极熊。

因为,北海道原来什么都有。

因为,北海道有一片湖泊,只要喝了一口湖水脸上不会长青春痘。(我喝了两口,结果回来才长痘痘。也不赖。)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去北海道。北海道,我来了。


我选择这相片当北海道的故事为第一张相片,因为代表着我这一次去北海道的‘代表作’之一。

其实,这是一个暖包,冬天时可以保暖。因为里面放了一个暖暖的暖包。


我将这相片取名为 - 白色面包超人。


他买给我的棒棒糖,无论我远行我必定日夜相随。这是我对他的肯定和认同,因为他真的一直住在我心里。他的名字在我心里写的很大很大。


已经辞职的好同事‘心仪’曾经到过北海道,他曾经拍过一张相片也是睡在雪上。当时我真的羡慕不已。今天,我真的同样拥有了这一张图腾。


我将这相片取名为 - 白色北海道。


谢谢Eddie为我拍下我很满意的另外一张相片。


北海道还没有下雪之前的前几天,我站在这一个面临着日本海的风之谷。我抬头仰天,我看到前面有了曙光和未来。


这相片很浪漫。我喜欢这样的拍摄风格。

这相片我取名为 - 风的恋人。




这相片是我在小樽半夜写完情书之后一个人在街上溜达,因为这是我最后一个晚上在北海道,我想在我有生之年不懂何时我才能去北海道?或许,这是我过去去过最漂亮的地方之一呢。

看到吗?头上还有细细的白雪。传说和心爱的人一起走在飘雪中,那么就能永远白头到老。我特别迷信这一点。


柔和的灯光,符合了我为他写完情书的主题。浪漫。

我将这相片取名为 - 黎明时分的情书。


在雪的博物馆外拍下这相片,今晚的雪特别多而且很大颗。北海道下的雪真的偶尔是很大,偶尔很小。这也许跟双子座的人一样。变幻无常吧。


在小樽的步行街,我找到这家店觉得最能代表和风的感觉。我也很喜欢这相片,感觉很自在很自然。谁说我天生忧郁。可是,认真看看我笑得时候我真的很开心。

人本来就有喜怒哀乐,只是有时候我不懂得运用而已。


北海道白雪纷飞,我难忘他初次抱着我。在这冰天雪地的雪国,我却想到这句话。



我还是相信,相机告诉我一切眼前的事实。毫无保留。


饭店有众多的浴衣,但是我对这一件浴衣特别偏心。只要我喜欢什么都可以。外表不怎样但是拍摄出来的效果却很好。很棒。


我将这相片取名为 - 夏服。冬服。


我为我最喜欢的吉田包配搭了面包超人。如果北海道十二月没有下大雪,那么我希望北海道十二月是满地的薰衣草。应该是天方夜谭吧。

我喜欢幻想不可能的事情。当然,大自然的春夏秋冬也有它自然的定理。

好像,谈恋爱也应该有自己的‘方程式’吧。


我仍然一个人站在雪中。但是,今年我不觉得自己一个人在雪中。而是,而是我的心依偎着另外一个人。


我将这相片取名为 - 北国雪人。


Astro boy 会在我需要的他的时候,他会奋不顾身的来救我。今天,我需要你来救我,因为我需要更多的日圆去shopping ping ping。哈哈。


他说:为我装一瓶雪回来。

我说:回来以后就溶化了。

我马上按下快门。纪念这一刻。所以,我想,我答应他的事情我一定能为他做,我喜欢实现别人的愿望。

但是,谁能实现我的梦想和愿望呢?我想去冰岛看北极熊。(但是,北海道也一样有。)

他说:一个人看北极熊和两个人看北极熊的感觉是不一样。

为什么我喜欢北极熊。因为北极熊代表了坚强,因为他能在寒冷的地方生存。相对来说,北极熊就代表了我的幸福和未来。

我很想对他说:将来我们老了,我去住在北海道吧。

而且还有养一只老鼠,两只北极熊和三只企鹅。


相信我,冰岛和北海道的北回归线大概是很接近。

相信我,冰岛真的有避开世界烦恼和落寞的小镇。

我相信,相信我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去到这个地方。


因为我相信缘份,三年前我第一次到日本。我在一家神社祈求我的姻缘。结果,到了很久以后才实现。

不过,伊丽莎白永远都是来的太迟。我心中的‘伯乐’永远不会来的太迟。

这相片取名为 - 伯乐永远不会来得太迟。


真羡慕这对恋人。真的。在雪中漫步,依偎着对方。我祝福他们白头到老。我想,他们应该没有想到他俩的‘背影’会出现在一个平凡如我的幸运日记内吧。


我将这相片取名为 - 白色恋人们。


我为心爱的人刻了一个名字在乐高。而乐高是我过去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之一。我终于找到了‘啄木鸟小姐’为我在乐高刻上彼此的名字。

这是我送给他有了意义的礼物。希望他会喜欢,收好。而我,亦然。

我将这相片取名为 - 啄木鸟的红白乐高。


这几天一直听aiko的情歌,过去都是我最喜欢的情歌包括‘彼女’,‘kiss hug’,‘三国駅’。。。那种感觉又出来了。所以我写下北海道的故事。

我多久没有去过这么浪漫的地方了?我多久没有这么认真过?

这一次北海道之行,我做了一般凡夫俗子不可能会做得事情,我带了三部照相机。以我这么喜欢拍相片的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吧。当然,我喜欢拍照是因为我想将北海道的大大小小和小小大大,一一全部的摄在我的理光相机呢。原谅我是这样的贪心。


北海道的冬天一点都不冷。好不好?



而我今年去了最后的一个雪国,看见北海道的冬天原来是那么的安静,低调的冬天,看见了最后一场大雪。这也告诉我快要步入新的人生。不懂为什么有那么一点期待和感慨?

留下,还是离开?大概我有了答案。

北海道的冬天,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和故事。原来,我心中北海道的故事就是这样子。


常在你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