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第251回 - 天津的故事。


我有一个同事,他是天津人。他说天津是一座最靠近北京的城市。当时,我对他说,我以前在法国巴黎读书的时候,我也住在靠近巴黎的一座城市呢。

同事不解的问,那么巴黎肯定比天津漂亮。

我却回答我同事说,其实巴黎不是想象中那么完美。但是,巴黎有了无限的缺陷,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想要去。

巴黎有小圆饼,台湾有凤梨饼,天津有狗不理包子。不过,今天我竟然想吃我的最爱‘红豆松糕’。哦!昨天不是有一位‘伯乐’和我去吃了吗?有一秒钟我跟自己说了这番话。

原来是多么幸福。


对啊!我去了天津。闻名不如见面,天津可是中国其中之一主要的直辖市呢。


今天我要乘搭和谐号到天津展开一天的旅程。





















天津也有它的特色,而最令我感到有兴趣的是狗不理包子和天津内特色的建筑,小洋楼和歌德式的建筑。

天津,这座由过厚重历史的地方,曾经张扬着意气风发的魅力,也经历殖民统治,而时隔整个20世纪的百年风云,星罗密布的小洋楼和焕然一新的老城区,各自演绎着不同的繁华与时尚。

天津不是一座生活在新鲜城市里的人们会常常想起的城市,不像北京,上海那样繁华。而天津有一条河流,出了这条河流就是海。从某种意义上说,河流与海洋,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全部历史主题。天津地处北京东南的海滨,是中国的直辖市之一,也是改革开放后最早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其实,我对中国的城市了解不多。当然每一座城市有他的故事。




今天,我又要离开心爱的人去一个很遥远的雪国。如果时间能够停止,那是多么好的事情呢。

假如我有时光机,我要带他回到2009年11月06号晚上我们在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轮内,看着彼此。。。聊到未来。。。最爱吃的食物。。。生命中的乌托邦。

想起明天就要离开他,要去遥远的雪国。我希望能用瓶子将雪国的白雪带回来给他,即使是溶化掉也好。至少我是真心为他做一些事情。我只能用我的心去爱他。

快乐的时候,我也同样想起他。

软弱的时候,我也同样想起他。可能整夜牵牵挂挂。

也许爱情是要经历这些小别,小聚。。。如果经历这些以后,我们知道原来需要彼此。

我知道我是千万的不舍得,万分不舍的。

我希望我有一天我老了,我还是对的起任何人,不能到老了还欺骗对方和自己。因为,到老了都要对得起彼此。

这一次旅程,我知道,我知道我仍然会对他十分想念。我在雪国拍下特写的时候,我不要有任何声音,只要安静就好。之后我将‘特写’第一时间寄给他。

离开他之前我只能买他最喜欢的莱斯巧克力。这是我能为他做的事情。希望他喜欢。



突然间电台播放了这首‘电台情歌’- 再见我的爱人。里面的歌词大概是这样的。。。

GOODBYE MY LOVE 我的爱人 再见

我把一切给了你 希望你要珍惜 不要辜负我的真情

我会永远永远爱你在心里 希望你不要把我忘记

我会永远怀念你 温柔的情怀里。。。

P/s: 当你看到这日记,我已经在遥远的雪国了。我想你,我爱你。


常在你心。

1 則留言:

Chris 提到...

我也没去过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