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第181章 - 到曼谷喝下午茶 - ERAWAN GRAND HYATT TEA ROOM。

如果我有一架私人喷射机,我第一时间是去我最想去的夏威夷,也没有想到我最喜欢的人也在夏威夷。第二,我要去曼谷喝下午茶。

即使我没有私人喷射机,但是我仍然可以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或者我希望得到‘叮当’的唯一法宝 - 竹蜻蜓。只要将‘竹蜻蜓’放在头上就可以飞往各处呢。那里可以买到?告诉我。请。

从喝茶文化的发源来说,最早于下午喝茶的民族,应该是一向以茶文化著称的古代中国。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将下午茶发展为一种既定习俗的文化方式,则是英国人。

我甚至很好奇 William Shakespear 和 Kate Moss 还有 Agness Deyn 喝不喝下午茶?还有,沙翁写的 《AS YOU LIKE IT》 是否一边写一边喝 earl grey tea 呢?


今天有它陪伴我喝下午茶。


时光倒流的泰式下午茶。




光是吃 design 已经够了。一点都不造作。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 HYATT TEA ROOM。



英国人喝下午茶的方式节俭由人,由高貴的正式茶聚(tea party),到可以不喝茶只吃點心的餐饮(high tea),都可以称为下午茶。

随着时代发展,英国妇女逐渐有自己的事业,部分人視传统的下午茶为过时的习俗,因此现在不是所有英國人到了下午三四点就一定会喝下午茶。

时下的英式下午茶一般在下午三点半到四点半進行。英式下午茶的专用红茶为产自英属殖民地印度的伯爵茶、或錫兰高地红茶。

除此之外英国也有在下午茶时喝奶茶的習慣。随茶而來的还有切成薄片的檸檬及奶罐。隨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在早期上不得台面的加味茶也慢慢被人們所接受,這令下午茶在普通民众中流傳更爲广泛。

然而喝茶並不是主要的环节,品尝蛋糕、三明治等各种点心,反而成了最重要的部分。正式的下午茶点心一般被叠成「三曾架」的形式。

当然我的是泰式的下午茶。谁说泰国人不喝下午茶而名列全世界第二爱睡午觉的民族呢?(应该将这个代号取走吧。)但是也可以喝完下午茶小休一下。这样好吗?


好,今天我们去曼谷喝下午茶。sa wa dee。。。



在闹中取静的茶室俯瞰曼谷最热闹的街道,而世界级的纽约设计师 Tony Chi 在五十年代相当受欢迎的饭店内打造了一个复古又时尚的泰式风情,有复古的银茶具,青磁碗盤,南洋味的木椅混合舒適的大型沙发。


泰国人最喜欢的草莓酱。


芒果糯米饭。















我只能说我没有装高贵,去曼谷旅行真的要去下午茶。除非你打算去英国伦敦,那么我就无话可说呢。


又一顿下午茶了。呜。。。

1 則留言:

ching88 提到...

比起‘竹蜻蜓’,我更喜欢‘任意门’……
因为‘任意门’不需要等待,不须浪费时间在飞行上,只要一打开门就到达目的地了……
真是有够方便的说……

另外,话说回来,那些食物真的是好好吃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