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endless bicycle 遗失的自行车

2009年来临了。
今天是2009年1月2日。
2009年的今晚我在家看2009年收视率最高的连续剧《小娘惹》。
2009年的今天我下班后回家,我的自行车不见了。
2009年的今晚我已经处理好从九州拍的千多张相片。
2009年的今晚,我却写下这些。。。。。。
如果你有幸在2009年看见这些,都是好事。我是说你在2009年看见。



MY BEAUTIFUL FRIEND
很老实说,她是唯一一个能够忍受我脾气的小姐。我是很佩服她时常能够陪伴我,偶尔还要给我骂让我取笑她,听我说一些她可能听不懂的日文,帮我拿包包,留意我的make up,mascara有跌吗?
这样的朋友那里找?
在2009年认真的对她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充分感谢。”
---------------------------------------------
尽管自行车不是在新加坡很受欢迎,但是,这一段日子因为有自行车的我感到一点点的骄傲和方便我的生活。
虽然我骑自行车,已经到了跟筷子一样的的化境。1988年我就学会骑单车。
不料今天下班,工作必备的自行车便被人偷走,生活因此从新堕入绝望。这是跟意大利影片《偷自行车的人》中的情节一样。
很难说自行车比汽车更人性化。对速度,力量,奢华,自由的渴望,是永恒的人性。
虽然,我的自行车已经被人偷了,但在这个冷漠都市让我觉得更加没有安全感和失望。不管我多么的不愿意,我只能从自行车上,从我的想法设法摆脱并掩盖的生活方式里得到一点点安慰和温暖。
自行车能安慰i我的心,方便我的生活,却载不动我的梦。一边是情感,一边是欲望。
我小时候,常常踩自行车。这是最温暖的方式,好奇的视线不会被挡住,而且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强壮的胸膛可以依偎。这总是让我想起“相依为命”这的成语。
张爱玲在《更衣记》里写道:“秋凉的薄暮,小菜场上收了摊子,满地的鱼腥和青白色的芦笋的皮和渣。一个小孩骑了自行车冲过来,卖弄本领,大声一叫,放松了扶手,摇摆着。。。。。。”。
很像以前的我,多么的任性和骄傲。
但是,我真的在想要买一部新的自行车还是继续走路到流汗上班呢?我不懂?
这么想着,心里就充盈了莫名的悲凉。我的生活,好像又失去了一样东西,但是,失去后,就失去自己的视野,其性状并不会因为主人制造的那一绝情的抛弃,嫌弃而失去。

李清照曾经感慨道:“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一语道尽人,物和时间的辩证关系,也绘尽岁月短暂人容易老的人世苍凉。
当拥有已经是失去就要勇敢的放弃。所以说,这句话出自一份沉甸甸的旧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