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endless 他妈的鸡 tamagotchi

你一定会问我?请问你今年几岁?
还有人玩这个吗?
他妈哥池现在日本留行吗?

我还很年轻咯。

应该在新加坡只有我一个人玩,满足我只有我一个人拥有的欲望,我觉得自己很有型。

大發現!這個真的是十多年前的元祖Tamagotchi哦!而且神奇的是還可以玩呢。
当天我在自己的房间找到这个Tamagotchi。。。因为当时将LR44的电池取出,没有弄坏还保存的非常完美,像刚买的一样呢。


于是,故事就这样的发展下去,一发不可收拾。。。
同时,让我想起很多很多在1997年发生的事情,刚从小学升上初中,叛逆期,不交功课,觉得英文很难,发白日梦,吵架,逃学,每天上补习班,认识很多很好和很糟糕的朋友。。。还有这只陪伴我的他妈哥池呢。
现在是2009年,原来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了。
-------------------------

Tamagotchi(たまごっち,譯作他媽哥池、拓麻歌子、塔麻可吉、電子雞)是BANDAI公司在1990年代後半期推出的一種掌上電子寵物,當時它在世界範圍掀起了一陣養電子寵物的熱潮,其絕佳的市場業績更令到當時面臨被合併危機的BANDAI的經濟狀況出現轉機。

其名字來自日文的「たまご」(Tamago,)和「ウオッチ」(watch)。它是由真板亜紀在1996年發明的。





Tamagotchi的外形通常都是蛋形。它有三個按鍵,讓使用者可以操縱其「寵物」的一些行動,包括:
- 餵飼:給Tamagotchi各種食物或者零食,這會影響着它的健康。
- 與Tamagotchi一齊玩遊戲,以此提升它的開心程度。
- 清潔Tamagotchi的居住環境
- 查看Tamagotchi的狀態 例如年齡、體重、飢餓和心情
Tamagotchi會從約3至4次的進化逐漸變大,它的生存時間取決於使用者如何地照顧它。




谁睡觉了zzz?

人家说:物似主人形。它?到今天我都不懂它是什么?鸡?狗?恐龙?。。。
还好它不像我。。。


缺乏开心。

隨著時代的進步,BANDAI推出的電子寵物漸漸被更先進的遊戲取代,這種模擬邏輯的遊戲出現在電腦、家庭遊樂器等等,功能比小小的電子雞更多、更人性化,因此BANDAI讓這項產品沉寂了相當久的一段時間。直到2004年,日本玩具史上稱這年為「電子雞大復活」的一年,BANDAI不負玩具界大老的姿態,讓電子雞捲土重來,推出了第二代Tamagotchi,推翻了電子寵物只能單向互動的限制,維持原本電子雞的優勢:攜帶方便、可愛、玩家自行操作等,並加入了紅外線傳輸(稱「Tamagotchi Connection」),讓兩台電子雞的角色可以互相交流、做朋友、結婚。有了紅外線,便可以開始與朋友交流,也設置了Tamagotchi Town網站,讓玩家可以透過網路連線,幫可愛的Tamagotchi進行學習、就業、娛樂等更多有趣的事情!
在九七年中,流行界的一大盛事莫過於是「電子寵物」了。電子寵物的前身「電子雞」,是由日本萬代公司的程式設計師真板雅妃所設計的電子寵物衍變出來並推廣上市的。該公司原本只是以高中女生為訴求對象,在產品生產的過程當中,從市場調查、商品開發就已經參酌高中女生的意見,外型採用女孩子喜歡的蛋型。果然在九六年十一月上市後,不消一個月,就在高中女生之間引爆流行的熱潮。在短短的三個月內賣出了一百三十多萬隻,價格也由一千九百八十日圓一路攀升至三到四萬日圓。九七年以後,購買電子雞的消費者年齡層逐漸擴大。在過年家族團圓時,由於女孩子們的大力推薦,購買電子雞的年齡層逐漸往上下兩方向擴展,從國小學生到四、五十歲的中年人都迷上了電子雞。這股熱潮更急遽地沿燒至鄰近的亞洲國家甚至美國。


這是在日本最新推出的 たまごっち プラス カラ (Tamagotchi+Color)!彩色的屏幕當然是焦點所在,在養Tamagotchi的功能上,多了很多不同的地方可去,例如公園,Tamagotchi Market等等,更可以更換居住的環境、在屋外種植物,天氣還會改變。
彩色屏幕真是令Tamagotchi玩家增添了不少樂趣!不知道这里可時會推出呢?

我的他妈哥池是现在我最喜欢的玩具,当然是上个星期我很喜欢。我发现,在我的世界里,上个星期原来是一件很久的事情了。更不要说1997年。

1997 年金融风暴。我在玩‘机’。

2009 年金融风暴。我也在玩‘机’。(相信我!)

还有第二个12年?人生内还有多少个12年?所以30岁之前我一定要去巴黎最少10次。

生命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东西里,对吗?

我下个月去东京,所以我会买,(有谁愿意送我这一个他妈哥池?)我会在日本东京带动这个他妈的鸡的流行。


好吧!下个月我离开地球,我会在东京的涉谷车站约定等你一起去买他妈的鸡,不见不散!

let's tamagochi ... awww

17 則留言:

silentz_sy 提到...

這真是風靡一時
當然現在也還是一樣很好玩
呵呵

去巴黎10次~ wow~ 羨慕~

fufu 提到...

wow... tamagotchi 在日本還有人玩哦
我沒有玩過 因爲當時都已經初中生了

Chi Leong 提到...

去日本?
爽咯,我知道有这个地方但是我没有去过
这个东西出现的时候我才幼稚园而已哦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silentz_sy ...

是啊!我当时有两个,一个是养恐龙,一个是养鸡,之后变成狗咯。。。真的几‘疯’咔!

巴黎我去过4次。好想再去多10次。。。

不过台湾我去了14次。。。你觉得多吗?

lcfu ...
日本有人玩吗?应该有吧!我就是那个日本人咯。。。哈!

我玩他妈的鸡是在初中一年班。。。时间过得好快。。。又一格12年咯。。。

That My Goal ...
是啊!几爽咔!我去过日本8次。。。日本,我的最爱。为了日本,我去学日文。哈!

哈哈!幼稚园的学童都可以玩咯。。。不过,你现在都可以玩啦。。。只要你喜欢。why not?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嗨!!!你好!!!
你长得像日本人哦!!!
还是你真的是日本人???

SIMMY 提到...

哈哈,这真的是很久的东西了。如果你没有说起,应该都被忘记了。哈哈

幸福王子 提到...

我以前也是有玩的。
而且还记得,我们都藏在泥土里面。
为的就是不要让老师发现。

你发了这个,真的很多回忆。

Chi Leong 提到...

我的父母和其他人的不一样
要的话,自己存钱买啦
钱都不够用了
怎样去存?
加上我对这些游戏没什么心情的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天蓬元寿 said...
我当然不是日本人啦!只不过我比较中意扮日本人。哈!

SIMMY said...
是!这个‘他妈哥池’是应该有12年前的‘历史’。

很多人都应该忘记了。。。


幸福王子 said...
发现自己小的时候都是喜欢玩新的玩意儿。
人长大了,发现自己小的时候很傻很天真。
不过,这些小小的事情,让我现在拥有无比的回忆呢。很棒!

That My Goal said...
真的吗?

如果不喜欢玩游戏,那么你一定在读书方面狠棒很厉害吧!

動 Orson 提到...

小時家裡經濟不好
tamagochi玩過朋友的一次
它會耍脾氣的,因為我玩它…哈…

旅遊嗎?
有點遙遠

祝福你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默 said...

你玩它,它发脾气。。。

那么你发脾气让你再玩它咯。。。

哈哈。

我明天要去台北了。。。

多谢你的祝福。

Chi Leong 提到...

我这样看得起我
我很高兴
但是我不是
哈哈
我的成绩半桶水
最厉害还是当废材

都市[心]鮮人 提到...

我是剛剛add你進msn的harry ..hi ..

Serina 提到...

短头发的你比较好看哦~哈

-天空之城- 提到...

我来看你了~

很久的游戏了。

新年快乐。

Joel,约珥 提到...

i also play before.
but my pet always die d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