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第323回 - 奔丧。


手机设定了安静模式,还以为是某某公司打电话给我安排我去面试。

结果,手机的银幕是母亲的手机的电话号码。“爷爷今天早上去世了,你今晚回家吧。”母亲挂上电话。简单的两句话,让我心中起了很大的波澜。

是的,我要去奔丧。很害怕回到家那种沉寂的环境,大家都没有心情。也许,失去了就是失去,过去既是过去。

人已经走了,剩下的只是回忆。而回忆只能让我们去缅怀,或是淡忘,不知道是以什么作准?有些事情,多在渺小人类操控范围以内。

只记得我七岁那年他买了一个白色的塑胶笔盒给我,只记得我写过的作文他一定会过目一番,只记得我长大以后就一直和他顶嘴,只记得他喜欢喝可乐,只记得他很爱面子,只记得他生平只穿纯白色的背心。。。我只记得这么多。。。

是的,真的不幸。

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听说,病人的身上是有死亡的味道?

这一阵子突然发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愿雨过天晴,但愿走了的人会安息,但愿茶凉了会有一壶热水在旁,但愿风吹过以后变得更加凉快,但愿雨停了就看到彩虹,但愿。。。但愿人长久。

突然间想起李清照的《武陵春》“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自然,如果能够在失去之前已经明白没有永恒的拥有,珍惜每一个相处的时候,也许更幸福,是不是?


常在你心。

1 則留言:

dada 提到...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要珍惜现在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