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第232回 - 台湾。再发现。



一个人独来独往的走在台北街头,那已经是上一个星期的事情。也有那么一秒钟我问自己为什么会来到台北?

那几天在台湾工作,不懂为什么自己在街上游走的时候突然间觉得自己的心不在台湾,而且觉得很模糊,至今我仍有那种感觉。我想,是因为那种心不在焉的心情吧。



也没有什么的。过去,台湾是我去过最多次之一的国家。而这个充满人情味(某些人)一直感动我的心,还有当地的小吃一直感动我的味蕾,还有诚品书店二十四小时不打烊一直陪伴我寂寞的心,还有。。。还有,原来台湾可以再发现。

我喜欢寻求美丽的东西而且旅行。倘若我继续以前过去的生活,可能会错过许多许多遭遇,无法如同现在般事事感念。




传说中的‘竹蜻蜓’。



一般口味的咖啡。。。



有助加倍体力和养气。











被泡的感觉真好。















我最想得到的玩具。






旅行归来,会发现自己变坚强和懂事了,向外寻求协助之前,会先想想如何解决问题,这是我一直想去旅行离开生活过于便利的环境才会有的新体验。

我一直问自己:何时我才能去我心目中的‘乌托邦’?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飞机餐。












每次的飞行体验的归来,总是如此思量著。虽然我在台湾旅行也好,工作也好,时间都是有限,台湾的空气与气氛总是让人流连其中,不舍离去。如果能够有充裕的时间好好再一次感受一切也好啊。对于去旅行或者长途远行的期待,总是深藏于心。

现在写了这篇日记回想起我去台湾也有十四次,也有了三年多的时间。虽然我一直很想离开,我不喜欢照著固定的步调,做著一成不变的工作,真的好吗?

虽然我当初是依照自己的兴趣选择工作,并没有不满之处,但是日复一日依循常规,已无法从中获得感动,就连是思考时间也没有了。此刻此刻自内心深处涌出,依旧就是去旅行回来的感觉。

台湾让我再一次发现应该是美食,还有在诚品发现很多很多很棒的书籍。还有让我发现我原来是可以遇见美丽的艳遇,还有台湾真的什么都有。。。



去旅行,我发觉自己很有美食运。购物运更加好。但是,台湾是一个没有什么东西好买的国家。吃,那么七天七夜也吃不完。


当然有些食物我真的不会欣赏。好像‘花枝’这种食物,我从来都不吃。。。






这一系列的茶品都是我的最爱。。。













宋美龄最爱的红豆松糕。也是我台湾指定要吃的菜肴之一。







你猜猜这是什么?





红豆冰片。。。










旅行回来后,我也没有考虑那么多。毕竟好不容易才能到外国去,这种好事情可不是天天都有。而且,我喜欢拍照所以就开了一个‘幸运日记’一直记录到现在。


这几天就下榻台北东区的远东香格里拉大饭店。气派,根本就满足我的虚荣。



我当然不和一般凡夫俗子住普通的饭店吧。



















买了好几本摄影的书。

















房间内窗外的风景。。。








有些人能够辞去工作旅行队漫长的人生并不是扣分,反而是正向的加分。希望能将这个理念在完整传达出去。但愿你在旅途中有所感动。







无论将来是否有另外一个蒋介石先生发明另外一个‘台湾’?不过,至今我还是喜欢现在这一个台湾。



常在你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at a lucky boy

匿名 提到...

the bed looks temptinggggg! lol!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glitzy ...

you are the glitzy gal :)

miss hazel ...

the bed looks sexy and awesome ... not too bad but i sleep alone :P

Louis ﺕ Chia 提到...

你真的可以成为旅游宣传大使了。。
呵呵,我真的对你这种对旅程中小细节的记载,
而不全然是地标性性的截图。

很多时候,地表只是一个表象,
一个地域的内涵藏在表象后,
那种无人问津的真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