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第208回 - 漫游。布鲁塞尔。再见。布鲁塞尔。


他总是忘记他的车子停泊在那里?而我却成为他最佳的指南针。只有我才知道他的车子停泊在那一层的停车场?

当然,他的一切。。。包括他的钱包,家里的钥匙和车的钥匙都放在我的提包。有时候我真的想不懂比利时人想什么?

午餐之后我们漫游了布鲁塞尔,发现游人不多,城市的人也很少。或许,晓风吹起这一刻我觉得非常舒服。这或许我在他的身边吧。

但愿这是上帝的祝福吧。但愿。


即使走过了很多很多的地方,但是,我觉得有些地方还是值得到此一游。日后,成为最好的记忆。

起码证实都争取过在一起,即使我到最后终于得不到你,但是所发生的一切是事实。






离开这座象征比利时 - 布鲁塞尔的建筑之前,我买了两张明信片,寄给自己和迪比。


来到古城,我们毫无目的的漫游着,看见很多不认识的人,很多不认识的人也在看着不认识的人。

相信故事发生到这一步都是一个转机,是一个应该发生的故事。或者对某些人来说是一个虚构,是一个应该出现在电影里面的美丽画面。

也好,我们是一部永远都不会上映的电影,也不会有落画的一天。好像我的日记内,永远都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真 的 不 失 凄 美 和 任 性 。


难忘的你,前度往事。

特别喜欢林忆莲的《伤痕》,歌词内有这么一句:该爱的就爱,该恨的就恨。其实,我很想在后面写下这一句:该死的就死。

我说话比较直接,但是我更加喜欢话中带话。有时候,特别是拒绝一个的时候,或者被对方拒绝,大家都不想讲的很清楚。或许,说的太清楚就没有意思了。


我们看见了蓝天白云。白云蓝天也看见了我们和很多很多的他们。

而日后重游古城不可以没有蓝天白云,而日后重游古城不可以没有你。因为我怕若有所失,因为我不可以在这个时候重回布鲁塞尔和安特惠普。

去这个地方,我不敢也没有勇气一个人再去。因为我害怕。


日后重游古城都不可以没有你。


但是我这样相信我爱的人,相信我的情人。都是是否值得?但是能够成为密友肯定是带着爱。但是如果做一对好兄弟又能如此相爱呢?

这也许是大家的一个章节,而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有一个限期。一旦限期过了,所谓的梦想也大概如此。

一 旦 限 期 过 了 , 我 们 也 没 完 没了 。 能 够 在 一 起 真 好 。








有一点像意大利 - 米兰的某个广场。












只要摸过这尊金身就可以梦想成正。但愿,梦想成真。

愿许了就满足了。但是,错下去仍错的起而不是代价很高。但愿,但愿这尊金身奇迹的闪光将照耀我的愿望。




















没有手牵手但是仍可以私奔千百里,起码这段路天真到谁也不理?起码这段路难走到我也不能做什么?

即使大家起初得不到大家,大家都不想只唉声叹气。。。

即使大家都不想伤害对方,大家仍然是最佳的密友。。。

即使大家已经到了晚节不保,大家不想放弃对方。。。


在布鲁塞尔已经写下这些文字,直到今天仍有新鲜感,我知道有些事情一旦发生就是发生。沉醉不知归路的日子一去不返了,我们只剩下的只是无限的愁苦和记忆。

我以为我会很好。



二十五岁做了最冲动的一件事就是去了安特惠普。到最后还是若有所失。水中捞月。

也不枉当时的勇气和天真。


我相信,我也知道自己实在太好胜。我其实应该是白羊座,爱恨分明。而凡是我恨的我就分的很清楚。

梁咏琪也有一个小名叫好胜琪。以前还不是被蒙上狐狸精这个代名词。

到最后还不是以弱者的身份胜出。所以,要胜利的唯一方法就是以弱者,沉默。。。得到大家一致的同情。同情分拿满,对方肯定蒙上了罪名。

我更加知道,身边有很多‘怪胎’。。。地球更加多,星球都有一大堆的‘外星人’。。。只是‘它’出没了吗?。。。

而进入戏院之前,相信已经知道自己看什么电影?知道自己坐在那里?即使每一个人应该‘对号入座’。现实生活中,对号入座仍然有。看清楚才对号入座。。。或许是心虚,怕被查票员揭发手上持有的是早上九点的票而不是六点的票。难堪。。。真的难堪。

你是否曾经想过要一个人死去,你想他死,到最后他死了。心凉。暗爽。之后,更加期待另外一个。。。。。。直到全部‘怪胎’死完。之后,故事结束。之后,从此以后过着幸福的日子。我真的这样以为。

以为。

相信圣经的旧约和新约,犯错的人一定得到上帝的惩罚,如果我有罪,但愿得到上帝的宽恕。只要能忏悔。可惜地球很多有罪的人,一错再错。。。不要原谅你身边爱的人,或者你身边的‘怪胎’不要原谅他的罪。

反而是,让自己放下屠刀,立地成仙。成仙之后代表刚放下屠刀的你去惩罚他。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准则,大石压小石,暴力真的让人知道是很恐怖,很无知,很愚昧,很死蠢。所以我觉得拳头的电影让地球上的‘怪胎’冠为一种无知。

只是觉得愚昧的无知。而无知一般得不到原谅。特别是:大题小作,借题发挥,对号入座,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口是心非,不择手段。。。

到最后不需要解析太多,甚至不用解析。因为这些都是无聊和无知的发生。基因出错。尚在人间的我,或者他日人在异国,放下一切得到的可能是完美的安息。

得到了胜利,获得了胜利为我带来无比的荣耀。

我 不 介 意 如 来 日 会 犯 众 憎 是 我 么 ?






我们永远不分离爱到惊天地不寄望永久,但求能共你一世被我爱的人看低也是一种美,我愿意被爱的人知道不可能没他,我愿意被爱的人当他是我最后的筹码。

我愿意被爱的人看死我会死心塌地。


我们相信结局只得一个没有转机,私奔到安特惠普也好,逃亡到安特惠普也好,离开安特惠普甚至布鲁塞尔也好。


路上若有你连惊险都觉得滋味爱下去是个传奇,路上若只剩下我一个一定会非常孤单,期望这苦恋获得好的结尾。

再见。布鲁塞尔。

1 則留言:

jenny 提到...

为什么那么伤感???
让我也不知不觉感到悲伤~~
有时如果真得无法到永久~~
但是那一刻的开心却是真实的~~
已经在心中留下痕迹~~
但愿你的愿望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