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第212回 - 我们的 PATINE 餐厅。


如无意外,在我前往安特惠普的一个小时的车程中下了一场小雨。五分钟之后,天空晴朗。十分钟之后,我看见彩虹。十五分钟后,我看见很猛烈的阳光照射在我们的脸上。二十分钟后,天空出现了灰色的云。

直到第五十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安特惠普。

应该下雨后的关系,地上很湿,街上的人少很。我甚至很期待街上的人打扮很入时,我甚至一度认为巴黎是献给女人,而安特惠普是男人。

巴黎是女性的代名词,安特惠普是男性代名词。

原来安特惠普的当地人对穿着是非常低调。真的。你有没发觉 Dries Van Noten,Ann Demuelemester 和 Raf Simon 的世界一线服装都是非常低调的。我甚至一度认为我生平买过第一双 DVN 的马皮鞋子穿到至今。

应该是恋物情意结来形容我自己吧。爱一个人应该爱他的全部,我爱的服装,我甚至不介意不了解这个牌子的故事历史,因为只要我把这个牌子的精神穿出来,我想对服装设计师是一个致敬吧。

同样,旅行是救命的。Shopping 也是。


在安特惠普的餐厅,桌子的木头可真好看。可以坐满三代同堂。

他说要给我惊喜,带我去了一间很棒的餐厅。这一次也好,因为多了一个伴为我点餐。(因为我看不懂荷兰文。)

所以,这一次我来到安特惠普,我决定将这餐厅名为我们的餐厅。是我们在安特惠普的餐厅。但愿,但愿你羡慕我。

因为这餐厅是他最喜欢的,旅游书上没有介绍过的,这家餐厅是完全属于我们的二人之间的秘密。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认定了这家餐厅和我们是有特别感情的,所以以后有机会来安特惠普,只要我在他又不嫌弃,我们还是会三番四次前来这家餐厅报到。

有没有发现?最近几次去旅行我都没有尝试新的餐厅?爱情,原来一直挡住了我很多东西 -- 包括美食运。




他问我:我不会弹钢琴你会不会很失望?我说:我也不会弹钢琴你会不会很失望?

他说:不会。










其实我在外国并没有一点狂热中国菜,因为人在欧洲我还是吃当地最好的吃菜肴。这样才证明我不枉此来。

近一阵子,我更像是突然改变国籍的,把欧洲的美食当我是家乡味。










原来令我圆满的不是这餐厅,是他。是他让我感到此刻是非常幸福的。

同样的道理,为什么有些餐厅明明不怎样,但是因为这样你对这里的食物非常留恋?尤其在旅行或者和他一起的时候?只因为那年七月夏天我们在安特惠普。


再见,巴丁。

1 則留言:

jenny 提到...

你和他之间好像有着深深的一堵墙~~
两个人只能互相对望~
但却过不去~~
是的~
很多并不起眼的地方~
别人可能觉得没什么~~
但我们却对它产生了某种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