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第214回 - 家人。



过去,出国工作也好,出国旅行也好,出国疯狂购物也好,甚至连回家我都喜欢用拖的行李箱,因为觉得有轮子驱动超重的行李,至少也能带给我一点点的帮助。

这一次我回家竟然抛弃了巨型行李箱改用七年前在巴黎旅行买下的 Longchamps 手提行李袋。

无论现在我居住在哪一个城市,我有时候在半夜醒来也不知道身在何处?

有时候不是自己选择,既然住下来,就得想尽办法喜欢它,喜不喜欢这种东西,骗不了自己,也骗不了人。

在这座城市居住也有好些日子了,最近才发现我对它的感觉是十分的讨厌,十分的厌倦,好像当初我们两个人已经爱到一种地步,说不出为什么,很想说分手。




这或许我母亲最近身体不佳,这当然也形成我快点想要离开这座城市,马上辞职,马上放弃我最初想要得到的东西。

我知道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对家庭观念十分重视。

我目前住在这座国际繁华的大都会竟然没有什么东西能安抚我的心灵?性爱只不过短短的一旬间。朋友的闲谈只不过是安抚表面上的软落。

姑且,一个人在外生活久了,自然心中很向往一切有家人在耳边唠叨的日子。


去过无数的城市,累计了无数的飞行经验,累计了几千万的飞行里数。那又怎样?到头来还不是这样。。。


我突然对这座城市失望,对命运为什么会发生在我家人的身上,为什么不是我?如果是我至少我还能有无数的解析说明这一切。

我不希望看见心爱的人离的比我早,我害怕那种走后的害怕和寂寞。习惯有家人陪在身边,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吃过好吃的咖里,一起到外国旅行。

想起昔日的画面,眼泪不经的流下。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想起被教训的画面,想起那种跌倒被扶起的画面,想起以前一起的好日子,想起学会驾车一起到外吃饭的画面。。。 。。。 只会让我更加的难过。

因为这里是异乡,不是家乡,只有华丽,没有能量。


家乡等于家人,家人等于家乡。有一种血浓于水的情感,有一种不能分割的情感。无论那里的治安让我彻底的失望,那里的某个角落,或许那里如蝼蚁般的白开水生活是多么的单调乏味,或许家人的一句话足以让我真的很想留下来,或许家人的一举一动能安抚我,给我无数的力量。

我知道我是典型的巨蟹座,知道家庭是很重要的。

很早就学会什么是珍惜,但年少无知,那是在离乡背井之后,有时候一天情绪低落时,我会想到父母的救赎,那时候我才知道,那种味道那种感觉是多么的珍贵,家人并不能垂手可得,而要结合了缘分,情感和时间。。。语言,态度,习惯,生活态度,以及很深很深的成长故事和教诲,才足以得来的亲情。

即使在八岁才知道四婶离开了她三个不到十五岁的孩子,当时只知道她什么也没有交待就这样走了。

人长大了,知道感觉不好受。知道人有一天会离开,只是迟或早罢了。


我对我家人的关系,不知道怎样说?血浓于水。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人,不是路人而是亲人。那种很深很深的感情。像陈年酿酒般醇厚。。。
























写到这里我的眼泪没有停下,我知道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


喜欢不喜欢这东西,骗得了一时,骗不过两年,虽然能预知,分手过后多少也会想起以前曾经有过的快乐日子,但也只能感慨我们不适合。

什么时候我才能向我的父母交待的清清楚楚呢?什么时候我不再背对背的回答他们的问题?什么时候我才能向他们来一个非常坦白的对话呢?

今天晚上我真的不想飞,我不想离开。

能说分手的人,只不过是路过的人。而我的家人,离开多久总会再相聚。


常在你心。

6 則留言:

Nick尼克仔 提到...

和你一样
我也是典型的巨蟹座
很多时候
总会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无论什么时候
都是家人为先。
我觉得我明白你的心情。
虽然,不是全然明白。
加油哦~朋友。

Chi Leong 提到...

当一个人经历多了
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就会改变了
还会有点想放弃自己当初的选择

豆芽。文 提到...

就算那可以说得再清楚,可以说得再谅解,可是,如果是已知道彼此将不能承受的坦白,那请你别说了. . . . 不然,后果是残酷的,不是你我可以想像的。

DJ miko 提到...

会珍惜家人是好事
的确,在外久了,
自然就会想念家人的唠叨。
好好照顾你的妈妈噢~
^______^

Xynthia 提到...

生命中的過客無數,我們有時候會有錯覺,以為他們會長期駐留。
你累了,還有家人;我累了,無處可去。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Nick尼克仔 提到... 巨蟹座都是家庭为先。

Chi Leong 提到... 因为选择多了就想回到原点。

麦文 提到... 有时候,我情愿不坦白。免得对方伤心。。。矛盾。

DJ miko 提到... 家人是我的精神粮食。

Xynthia 提到... 还是有地方去的。人的归属就是自己。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