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第202回 - 那一年我们在安特惠普。


我为了一个人,我为了一个名词,我为了一个希望,我为了一个爱情,一个模糊的概念而去一趟旅行。

事情本身都几乎有一种盲目的美丽了。

就像上喜玛拉雅山寻找“雪人”,或者因为相信地平论而向世界的边缘航海一样,因为机会渺茫,但是仍然相信,所以美丽。

拿去安特惠普来和这些比较,当然是夸张了,但是人总是有些自“骗”自导自演的所谓浪漫冒险的爱情故事来证实自己年轻过吧。

例如爱一些明知不应该爱的人然后以“第二主角”的身份自居之类。

体育白痴如我,去安特惠普的时候甚至还不知道那里曾经是1920年的奥运主办城市,根本都不是无名小城了,我只知道那是距离比利时首府布鲁塞尔约一小时的车程的地方,这个城市到底是圆的还是方的,讲什么语言,用什么货币,有什么名胜,完全是个谜。

去,只是因为‘希望’这个形容词。


我知道我这次离开出国去肯定对我有多少的改变,我不知道这个改变是什么?但我知道它快来了。


我觉得我要离开一个地方,就是我代表我的人生有一些改变。我每次都是这样想的,我希望这是好的是美丽的。对于不了解我的人,我解析一 辈子也没有用。


直到我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我的生活里遇见了很多人很多事情。


我看见很多人加入我的生活又离开我的生活内。我看着一个个来一个个走,慢慢的在我有限的记忆内消失的无影无中,这种离别的伤感真的很讨厌很辛苦。

要走的都走了,留不下什么只有回忆罢了。

也因为有风有雨所以幸福更值得珍惜和期待。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幸运,但我非常非常不快乐。


爱情是几乎累死我的东西,也是救我命的东西。也因为相依为命的凝聚力,结果我认识了在异乡迅速地变成了(一夜的)莫逆之交 ,谈了很多生活,之后没有在联络的机会。


这个一度如此亲近友好的人,现在大家竟然有点尴尬。我们的感情,仿佛在安特惠普成立,一旦离开了那片特定的土地,熟络感觉好像不曾存在过的。生命里有太多的过客,所以都不太敢教新的朋友了。


于是,这一年,我们去了安特惠普。其实不是因为安特惠普有很多衣服买,只不过我为了希望和爱情,只不过以往安特惠普就是这样。

以为。


安特惠普中央车站,应该和1920年全世界的奥运选手的是同一个吧,我是地球代表队,参加项目:谈恋爱。




而且对所谓旅行这种东西我认为本质是平凡的。


我真的适合他吗?他真的适合我吗?是年纪的问题?是距离的问题?还是我怀疑了?





这段时间我们每天在一起,我们每天都在安特惠普,我怕我们的缘分就这样瓦解了。这几天发生的永远都不会忘记吧。

我不懂有没有机会再去安特惠普,但是每当想起自己有生之年未必再去这个地方时还是若有所失的。

每次爱一个人时,都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喜欢,或者,这才是爱情甚至民间最美丽的东西吧!

每次离开一座城市时,都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我的最后一次到来,或者,这才是旅行甚至人生最美丽的地方。

1 則留言:

Nick尼克仔 提到...

能够放下一切
勇敢地去追逐自己的爱情
其实
很多人都做不到
无论最后结局是怎样
我都觉得
你的勇敢
已经为你的人生
写下了无遗憾的一页。
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