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第197回 - 游牧民族。

为什么会是游牧民族?

那么我想,其实啊!幸运日记和MSN我一直都放这一句话介绍自己 - 我是长期旅者, 其实就和游牧民族过着一样的生活。

而面对游牧民族的话题,我是相当感兴趣的。只是怪自己知道的太少了。


游牧民族真的就这样扎营生活下去吗?

为什么梁咏琪会选择了唱这首歌《游牧民族》?

游牧的生活真的令我这么想往吗?

游牧民族是放羊,放马。。。请问放不放狼?(哈哈哈)

游牧民族会不会写日记或写博客?

游牧民族是不是自由恋爱?

游牧民族是说什么语言?


游牧民族讲不讲脏话?他们心里面想些什么?有没有国籍?

而游牧的世界里,到底?到底确实是存在在我们的生活内吗?

还是,游牧民族只是一个天方夜谭的故事?

游牧民族会选择一夜情吗?之后就马上离开。。。?

我写这一遍游牧民族,其实我是阅读了一些关于游牧民族的书籍,文学作品,宗教,文化,习俗礼仪,英雄史,传说,神化故事(游牧民族也有神话?)。。。


我曾经游牧到北海道呢。


那一天我真的跑入美丽的天方夜谭故事里去。。。


马。我喜欢马。因为马是一种安静和稳重的动物,它更不喜欢开玩笑。

每次站在马的旁边顿时都变得很安静和严肃。而他却和马一样的安静和稳重,只是我是多了一份爱闹得心,话很多。。。我多么喜欢能像他一样,一样的懂事和稳重。

三毛更是爱马成痴,三毛曾说:很想大大方方送一匹马给大家,而这一匹马是养在心里面的一匹马。




我想,游牧民族到底是和自己私奔天涯吗?还是寻找最珍贵的孤独,疏离感,漂泊的感觉,隐约的像流浪的情境吧。

难道他们真的愿意和生活脱节吗?还是本来就注定当游牧民族呢。


回想当时我还很年轻,毕竟趁自己年轻就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做自己喜欢事情,爱一些自己觉得值得的人。。。不要让自己后悔。

然而,这一些我全部都做过了。我真的没有后悔。

特别是面对人,我想,虽然说爱是付出的东西,如果不是付出在值得的人身上,那么就毫无意义了。


游牧民族的生活与文化,其实分布在很多地方,中国,蒙古,中东,中美洲和美国都有。

他们的生活方式都是游牧为主,而牲畜为主要的财富。而他们都是在夏天和冬天地间往来移动。而且还有照顾牛羊和驱赶马群到远方放牧。

还有,游牧民族从小就懂得骑马放牧。而且还会耕种,制造很多很特别的铁器,青铜器,皮革,金银器等。

还有还有,游牧民族绝对不会让自己身边的亲人流离失所呢。

而游牧民族的特色就是个性强烈,独立,脾气暴躁,贪得无厌,不讲信用。。。(真的有点像我)




我这么一写,羞地脸红。

大自然一直在找一种平衡活下去。。。

游牧民族也应该一直在找一种理由平衡活下去。。。

我也一直在找一种梦想平衡活下去,用梦想和努力找自己的平衡,那种因为学会放手而又得到的平衡。

我要发梦也太迟了吧。


游牧民族和大自然,和广阔的草原相处,久了之后,想改变的不是草原,而是改变自己能不能自在的面临每一次草原的变化。


我现在的生活还不是类似以游牧为主的生活吗?只不过我不走路到远方,我选择乘搭飞机。我不扎营,我住酒店。


我会不会回去?应该不会。(谁知道?)

这个问题从来没有人问我,我就一直在心里这样想,这样回答自己。

没有什么地方是非去不可,除非那个地方让我感动过。我的幸运日记的开场白写下这句话大概也是这样吧。有了意义。

我这么喜欢梁咏琪,这么喜欢游牧民族这首歌,喜欢流浪的感觉,那种不切实际。。。我写这一篇日记真的发现幸福。


曾经看过这么一群羊儿经过,曾经看见那么广阔的草原,曾经看见最纯朴的脸孔,曾经和我握过手的他们,曾经经过千篇一律的泊油路,曾经看过那微笑。。。


你叫我如何坦然的忘记呢?

我不知道那一次的旅行是否丰富了我人生,那一趟的旅行让我有了新的滋味。



4 則留言:

Nick尼克仔 提到...

你的文字已经让我赞叹不已
然而你的摄影技术
更是让我叹为观止...
你真的都去过诶!
看你的样子
不会很大年纪啊~
明明就应该和我差不多
然后可以去这样多地方
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然后无至境的拍照
放肆的让思绪在草地飞扬...
羡慕。或者说...嫉妒。

lock 提到...

這是什麼地方呢?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Nick尼克仔。。。

也太夸张了吧!

不过谢谢你。

lock。。。

新疆的巴里坤草原和甘肃省的青海湖。

匿名 提到...

这篇文章写得很好!继续加油,没有什么事是达不到的。要天天跟自己这样说。
你很幸运能够周游列国。我觉得有些人就是天生的游牧民族,我似乎没那么幸运。只能够偶尔出外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