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第199回 - 安特惠普。以为。



为了一个名词,为了一个人,为了一个没有结果的感情,为了一个模糊的概念而去一趟旅行,事情本身已经几乎有一种盲目的美丽了。

就像上喜玛拉雅山寻找雪人,或者因为相信地评论而向世界的边沿海一样,因为知道世界上没有东西是永恒的,因为知道没有人是永久不变的,因为知道机会渺茫,当仍然相信,所以美丽。

拿去安特惠普来和这些比较,当然是夸张了,但我总是有些自编自导自演得所谓爱情冒险故事来证实自己年轻过吧。

例如爱一些明知道不该爱的人然后以殉道者身份自居之类的。

例如对金钱没有任何概念。

例如知道身边最好最亲的人还是养育我成大人的父母亲。

例如。。。例如。。。

体育白痴如我,去安特惠普的时候甚至还不知道哪里曾经是1920年奥运主办城市,根本就不是无名小城了,我只知道那是距离比利时首府布鲁塞尔约一小时火车车程的地方,只知道从布鲁塞尔到巴黎约一个半小时的地方。


这个城市到底是圆的还是四方的?讲的是我只学了四年都讲不好的法语呢?还是德语?还是荷兰语?有什么名胜?完全是一个谜?

去,是因为他。

离开,是因为他。

回来,也是因为他。

他说,他会让这一切值得。他会好好对待我一辈子。

我说,每当想起自己有生之年未必会再爱一个人还是若有所失的。生命里太多这样的过客,太多的目的地。。。我不知道安特惠普是我人生接下来的开始还是尽头?

安特惠普,我以为。以为。

1 則留言:

Nick尼克仔 提到...

我看不出这文章的色彩
我只感觉到
很灰很灰。
希望是我感觉错了。
开心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