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第135章 - 想要的,得到的万人迷。

女孩子爱认真地问蠢问题,女孩子又爱认真地回答蠢问题(噢,不!男生好似也爱问这些蠢问题,尤其当他们在追求你时)。他们问:“你期待你将来的男朋友/丈夫是个怎么样的人?”

某某人也问过我:“你喜欢男生还是女生?”。我答:“你问我将来喜欢生男还是生女?还是???我其实喜欢脾气佳的女生,喜欢有个性的男生。”这答案果然让某某人相当满意。

男孩子也爱认真地问无聊问题,男孩子又爱认真地回答无聊问题(噢,不!其实男生的心也是很细很软的,尤其当对方求他的时候)。某人问:“你会不会煮饭?”。我回答说:“我不会煮饭。”他莞尔。我很后悔这样回答他。特别是我当时在他身边,多少都有一点不好意思!对不起。

因为他曾经说过:“能用心去做飯做菜的男生一般都可以值得依靠.值得去愛-------”。

天知道这种难题其实该Email给上帝!


可我啊!我是个蠢人,头脑简单,单纯。十来岁的时候,以为爱人是可以量身订造的,是以苦苦思量,认真作答。

少年时,早熟,那个还有心情写诗的时代,闲暇之余既期待一个长相不差,幽默风趣,活泼好动,才华洋溢,有点男孩的天真与浪荡,又具有成熟的知性与见识的万人迷。活跃之余,他最好懂音乐,晓艺术,谈政治,具头脑,又极带人文精神,关怀社会,批判不公。啊,差点没将陈升的名字喊出来!

少年期之后,我仍然深被这种万人迷吸引,也对这种人十分仰慕敬佩,可‘陈升’并没有出现。

金玉其外的浪荡万人迷出现了。。。

金玉其外的万人迷堕落了。。。

金玉其外的万人迷匆匆浪抛了他当年的极致美丽。。。

金玉其外的万人迷结婚了。。。

金玉其外的金玉其外消失了在我生活里。。。

金玉其外的万人迷没有任何下落了------------

会写歌又晓绘画的万人迷出现了,曲谱留下来,可会歌又晓得绘画弹钢琴的人现在不知道哪里去了?只留下曲谱,留下不会弹钢琴的我。

谈政治具头脑的人又出现了,谈政治具头脑的人渐渐地,淡然地成了过去式。

极带人文精神,关怀社会批判不公的同龄的万人迷太少了。:(

二十出头,我终于发现事实与期望其实不太对搭,发现一厢情愿开订单只能得到‘货物’没出现的失落,结果,当别人问上述那种问题时,我一再诚实作答,纵然心中还有个‘陈升式’的人物。一声叹息。

会 写 诗 的 ,会 柔 道 的 ,写 的 一 遍 好 文 章 的 万 人 迷 又 出 现 了 , 感 人 的 诗 留 下 来 , 不 懂 他 的 柔 道 有 多 厉 害 ? 现 在 人 在 ‘ 倾 城 ’ 的 他 在 哪 里 ? 只 留 下 一 张 张 合 照 , 记 得 他 说 过 的 每 一 句 话 , 每 一 个 承 诺 , 答 应 我 的 每 一 件 事 情 。 但 是 , 相 差 了 2 3 6 9 公 里 。 我 一 声 叹 息 。

我 二 十 四 岁 以 前 的 故 事 也 许 和 你 有 点 相 似 。

谁个不曾期待过白马王子?

谁不曾期待像灰姑娘这样的故事?

谁不期待骑着马的王子将沉睡了100年的睡美人‘吻’醒?

谁不期待像刘嘉玲穿Vera Wang的婚纱在不丹结婚?

只是日子长与短的问题------

谁个不曾在列一张关于如意郎君的“wish list”?只是条件开了多与少的问题。

谁个不曾暗暗在心里排个个追求者的排行榜?只是起与落,新欢与旧爱的问题。

渐渐地,终于,发现白马王子等不来,而灰姑娘也是要为后母干活的。

于是有人干脆去追赶寻找,也有人将‘壮志’搁了一旁。有人坚持当初的“wish list”,分毫不改,也有人添了几项新条文,删了几个旧要求;排行榜渐渐起了变化,当初的Top 20 渐渐成了Top 10,后来只好改成Top 5,女人至怕这样的现实变化,开始对自己怀疑。男人,亦然。

好了,现在,二十出头,是一个怎么样的心情?我身旁仍然还缺少一个伴。虽然他在‘倾城’。

我想上苍迟些会补发给我“礼物”,如果并不是当初指定要的“货物”。------

- 他除了长得还算好看,他与当初的“订单”完全相附。

- 他幽默风趣,他也算是文静的类型,也算是活泼可爱。

- 他才华洋溢,写的一首好诗好文章,有头脑,有想法。

- 他有很多一丁点孩子的天真,也够浪荡,他很自信。

- 他对“夜与堕落”的见识也应该有一手吧!他会音乐,他晓艺术,他懂什么是浪漫,他会甜言蜜语,他懂天文地理,他是完美主义者,他有品味,他感性,他多情,他是大王。

- 但他少谈政治,他的短讯很多,打电话给他的人很多很多,爱他的不只是我一个,我的头脑只发达在右边,我甚至看不懂他写的文章。那又怎么样?

- 但是我想了解他,关心他,陪伴他,等他下班,和他一起吃饭,看电影,逛街,旅行,互相交流。那又怎么样?


我曾深深期待著一个“陈升”,后来我得到了另一个人,他和“陈升”差了十万八千里,可是我对于这个安排,我只有一丝微叹和小小的惋惜,通常没有极大的不满,偶尔甚至有一点庆幸。

庆幸懂得去付出,懂得去爱,懂得去了解,懂得去相信,懂得去忍耐,懂得去包容,懂得去学习,懂得在一个人的时候要坚强,懂得你不在的时候我会去想念你。

这样的一个结果不能叫“求仁得已”,然这种安然的心态也不该叫作“妥协”或者“既来之,则安之”,甚至“穷途末路,必不得已。”

女人啊!男人啊!千万千万不能这么想,这么选择!宁缺莫滥,切记,切记!

你我他接受了后来得到的人,并不该是因为年纪渐长,不是因为排行旁一变再变,而应该是见了好些人,也渐渐认识了自己,也明白什么是爱,也明白当初这是上帝安排的缘分。认清楚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

既不是等人解救的白雪公主,还有睡美人。那和需要等待一个白马王子或黑马王子呢?

既不是愿意过刀光影生涯的人物,缘何贪图一张俊美皮相和小混混抱着等末日?

既有旁人干涉自己创作描画之癖缘何找一个同类来相磨?

谈政治常伤感情,何需要再找几个人一再证明自己的粗浅天真?

- 还有,陈升老早结婚了。

- 还有,刘嘉玲的婚事早就华丽的落寞。

- 还有,我已经回到生活的原点,但是我不放弃短短的三天,不放弃那种朝思暮想的你。因为我相信缘分可以改变一切。

隔离好些年,渐渐发现自己当年开的那张单子虽是个好主意,却发现真的很适合自己。因为我知道我要什么。

说到底那不过只是社俗对我们男孩子的一个“期待”,又或是当初小小的我们对自己的一个“补充”。

一个良人,那是什么?不是传统社会,社俗眼光,现实主义,拜金主义,甚至你的周遭朋友,姨妈姑姐频频告诉你的“标准答案”。真的。

当初我们所期盼的,所展望的,所等待的,所爱的,所盼望的,到头来若不是我们后来所获得的。

哪有如何?你爱,你满意,我爱,我更满意。你我感到快乐就好。

可应因此而懊恼?后悔?失落?难过?伤心?朝思暮想?适可而止,有何可不可?那区区一声微叹,小小的惋惜。

当然,我期望你有所庆幸!

当然,我更期望我们有所庆幸!

1 則留言:

CT正爷 提到...

把悲伤留给昨天,快乐是今天追求的.
保持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