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第127章 - 阿里山的故事

阿里山是由石水山,尖山,大塔山,小塔山,祝山,万岁山,对高山等十八座高度出两千公尺的山峰组成。

日本人认为他们的神山是富士山。但是台湾人认为阿里山是他们的神山。但是,玉山才是台湾最高的山脉。

这次是我第五次来阿里山。

在阿里山上吃了这一碗猪排汤面。她好奇的看着我,你的皮肤很好。她说。她好像很好奇,好像没有见过。

我原谅住在山上的人。

我不喜欢讲几乎一座山的故事。

我更加不喜欢东问西答。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我真的不知道,阿里山的神木已经倒了。





山下的人来看阿里山,但是阿里山的人看的是塔山。

却没有想到,这颗神木居然在民国1979年就倒了,这一次来阿里山才发现。

我想,这是让神木回归自然的方式吧。这也许代表神木生命的延续,这是从前伐木留下的传统,除了让这些树苗再负起维护水土的责任,对我而言也是心灵上的一个期待吧。

已经三千年的树龄的神木,有多少年代的回忆?

多少人的抬头仰望?

多少张的合照?

多少人的惊叹?

多少人的感动?







这不是我写下对阿里山的小故事?我猜一定不只是这些。

这不就是我想看到的幸福吗?因为简单,人生认识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所有幸福,以及因为拥有这些幸福而带来的富足。

这些年来我没有和任何人交往,没有任何人在自己的公寓狂欢,只是我想静静的生活。我想证明自己是一个能够靠自己生活的人,能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的人。

甚至说,我要的其实是一个独立的空间,好像能够面对阿里山的大树一样的安静。

不是你不好,而是,我觉得我需要适当的独立。

我问你我们能够有机会在一起吗?我不接你的来电并不是我不喜欢你,而你有时候真的让我觉得很寂寞。我希望你能明白我要的是什么。
因为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2009年的冬天过了,我的春天还没来。今天来到阿里山,这座高山,空气清新凉爽,我想这是一个好地方。

我今天有所领悟。

1 則留言:

CT正爷 提到...

神木,如眼看顾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