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第126章 - 大 户 屋

今天是我最后一个晚上住在台北。

那么每次来台北,
每次离开台北之前,
每次都会光顾大户屋的日式家庭料理,
每次都会去孙芸芸小姐的微风广场,
每次都指定要去这一家,
每次都会点同样的料理,
每次都会遇到服务生陈小姐,
每次都坐同一个位子,
每次都来台北,
每次都是这样。

有一秒钟,我真的觉得很沉闷了。不过,食物是唯一感动我味蕾还有让我继续爱台湾的第一千零一个理由。


大户屋 (Ootoya) 是一家有50年历史的日本料理店,日本方面已经有250家分店,台湾,泰国和马来西亚也设有海外分店,主要是家庭和风料理,价格合理。

这一份泡菜我点了两份,因为味道让我觉得有点辣有点酸。感觉很棒。开胃的小菜。

很久没有吃羊角豆了,配搭山葵,原来味道也是不赖。

主菜分别是炸猪排,配合了胡椒汁,高丽菜保持5度的温度,爽脆清新,也有香菜。就这么简单的人间美味。

既然如此当然要尝试台北的大戶屋招牌定时,这一份定时分量很大。首先由主菜高丽菜配日式胡椒炸猪排,一个小菜,一个海带味憎汤,还有三文鱼羊角都配搭白饭一碗。(高丽菜可以加)。白饭用的是日本上等米。

而这一份料理被评为日本大户屋排名第八的料理。(熟成豚ロースの淡路産ペッパーソース定食)

http://www.ootoya.com/menu/best.html

过去,我除了钟情日本料理,疯狂到了每个星期最多六次都光顾日本料理馆。但是,新加坡好像没有新鲜的料理馆。或许,这是我的偏见。

是真是假也好,好的料理肯定会有人光顾。而甜点都是我饭后会吃的,我的胃容的下这些‘精彩’。我一直在想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一个地方,是什么事情藏也藏的住,什么都不会被看穿,让我逃也逃的过的地方?

好像是我的胃吧!

在台湾,我光顾了一家又一家的餐厅,一家比一家好,人气比一家人气。而那些服务生看到我,完全好像不陌生。

我面对这些美食真的舍不得,因为最后这一顿料理吃完,今晚结束了,明天离开台北,也不懂再会有第十七次的美食,对不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