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第116章 - Happinese 在台北的怀里取暖

凡是和日本有关系的东西,我都会特别偏心,都会额外加分。
凡是和台湾有关系的东西,我都会在心里面偷笑,都会额外再加加分。
如果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没有结束,我想今天的台湾已经是归于日本。
如果日本没有统治台湾50年,我想台湾更加不会有今天。
如果我没有去过台湾,今天的我是否能够‘打’下这一遍日记呢。

“为什么你一直回去?”我问自己。

这一个问题我问过自己很多次,我就一直在心里这样自问自答:对啊!为什么我一直回去那里?那个被叫做美丽的宝岛 - 台湾,台北。


为何我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还要再去台湾呢?

其实,旧地重游是一种最具冒险性的旅游。

可能,我过去都把火车当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之一。

可能,我们过去都把你和我是一件事情,忘记其实应该是一种真的去做的行为。

我发现自己遗忘的,竟是当年的梦想!

不能忘记!真的。

其实有些感情,有些感觉,你失去之后,就再也不想碰了!

但很奇妙的是,你只要一有这种想法,不但戒不掉这种感觉,戒不掉这些情感再度出现你生命中,也总是忘不了曾经失去这些情感及这些感觉带来的痛。特别是在失去的一刻。

你谈过恋爱吗?几次?

我发誓再也不敢谈恋爱了!
我该好好面对我跟人的问题。

我知道我不能这样下去,也知道我这个人的情感出了很大的问题:我能对一个人产生这么多的依恋,却对亲人常常有不能谅解的误会。

但是命运仍终结了这个想法。


我们总不能因为一直长大,一直面对更多的生离死别,一直面对更多人与人之间的问题,而失去了能够给于以及再爱的勇气吧!

我的勇气若不能因爱而生,而是因为世故和害怕而学会更多的反击和逃避,那就注定要错过生命可以一再给我们的惊喜。

他让我明白,我对人的问题跟我对他的问题一样。

我和他有一个地方是一摸一样的 -- 明白自己在流浪,明白自己是游牧民族。唯一可以让我改变的,就是希望给彼此一个机会,一个拥抱和爱的机会,因为呼吸的频率可以在拥抱下一致,因为爱可能再次享受彼此的相处。

就好像我喜欢他一样。就好像我喜欢台北一样,可以在台北的怀里取暖。

因为我也在这怀里感受彼此的温暖。

我不知道你对我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不知道你对旅行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你喜欢旅行,而旅行要买这么多东西?

我常常旅行,我常常买东西。因为心血来潮,我是知道自己为什么对旅行和购物情有独钟。

我决定从旅行和购物认识自己。寻找一些秘密。



但现在我发现,旅行却给我另外一个困扰:我会因为舍不得而难过,而让自己困在那个记忆里,甚至自溺在某个情景和情节中。




过去,我去过很多很多地方,我脑子里老是浮现过去去过的地方,
爱过的人,
日记写下的东西,
读过什么书,
画过什么画,
穿过的名牌,
上过床的人,
听过的音乐,
看过的电影,
吃过的食物,
喝过奇异果汁的味道,
喷过香水的味道,
你说过的山盟海誓。。。 。。。

我想着,下一个要写,画的,会不会更好?
我想着,下一个地方要去旅行的,会不会是台湾?


旅行和购物是现在全世界唯一可以指挥我,就连大便小便我都心甘情愿去忍耐的事情。

我发现我过去在旅行领悟了速度,享受了很多的美好的事物,发现了羞耻,学会超越,学会包容,学会相信,学会忍耐,学会照顾自己。。。

但我若是学不会沉淀,整理,以及让自己安静感受生命中,旅行中的简单感动,我永远只是在原地打转。

我重新面对了我想要的生活和旅行,我知道可以让更多东西进来我的生命,可能就是因为我学会了擦掉,重来,沉淀,再创造。。。

其实每一个人都能旅行,是可以不怕旅行,喜欢旅行,然后开心的认识一个地方,开心离开这一个地方,享受沉淀,然后再回来。。。

我在旅行失去的,也在旅行拿回来。

3 則留言:

動 Orson 提到...

台灣…
我亦懷念啊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動 ...

我对台湾真的穷追不舍。。。

ET女子 提到...

第一次到访~
很喜欢你的文字和照片~
但读了有点心酸~
你有张灿烂的笑容,但文字却充满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