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第108章 - Endless 理由


许多人在爱到浓时,受宠若惊,又或者沾沾自喜,总忍不住问另外一半:“我到底哪点好,让你爱上我?”然亲爱的,爱过的人都知道,爱一个人,其实是没有理由的。

分析倾心的原由时,总是能找出一些类似而非的‘原因’,然而当你继续想下去,你的答案也许就是:“我不知道。”“未知”,“不知”正是爱的理由,爱没有理由。然而初在情场的恋人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兴趣勃勃要找出相爱的理由。

如果他爱你,你又何必费时分析都已经过去的事?倾心钟情的一刻都过去了,是他先动了心,还是你先动情,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俩正深爱相爱。有什么好问呢?你的优点,你的缺点,他见过的人可能都有,都类似,但他没有爱上他们,他爱上了你,这就够了。

又或者,求爱被拒绝的一方愤愤不平,百思不得其解,问:“我有什么不好?为什么你不给我机会?”朋友,人家都不要你,这么一问,又何苦?经验告诉我们,拒绝一个人的爱,往往也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最堂皇而真实,充其量不过是:“我对你没有感觉,你不是我那一杯茶。”如此而已。

但是彼此总是不愿意听这种真心话,他以为你在敷愆,或者以为你有苦衷。

他们情愿你比较,然后你的他与他之间的高与底,优与差,好让他们死了心,好让他们垂头,黯然,转身离去。如果那个人不爱你,你又何必苦着脸去追问?这种做法像受了伤之后,竟一再恳求对方尽力撕破你的皮,往上面撒一点盐花。

已经努力过,然他却为别人动了心,没有因为你动力情,这已不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去找那个会因你而动心的人。

还有什么好问的呢?他爱上那个人的优点,他爱上那个人的缺点,你或许都具备,但他最终还是爱上了另外一个人,大局已定,你有何苦深究不平?这又有什么大不了?他不是别人,他没有爱上你。找不到理由,何必多问?又何必费时耗时?不如去找那个欣赏你又为你动心的人。


他也许爱你,但他没有选择你,这样的情况,多数都有理由,而你们双方往往也心知肚明,既然如此,你又何苦探问?含蓄而懂事总需要理由的。

“因为我很烦?所以你拒绝我?”。

“因为我长得不好看?所以你拒绝我?”。

“因为我是你们第三者?所以你拒绝我?”。这样丑陋的理由,不若在无声中会意,无需要声明言传,多听一次伤心一次,莫问,且为双方颜面留余地,分道日后好相见。

又,切莫以失败者的角色高调出现。

当今世上,袖手旁观,落井下石者多,雪中送炭者少,何必做一出免费闹剧来娱乐无聊大众?

在观察,分析,找理由的教育模式下,“很多事情都没有解析的理由。”我强势镇压他所察只是虚无假象?你一力诉指他不过一派胡言?这般狠心,于心何忍?

彼此的心心细如尘,敏感有若含羞草,我并不只看表面,以第五感,第六感去体会世情,是以脆弱,是以你每一句话,都将是关键所在,是以你每一句话都让我铭记于心,是以你每一句话都讲左右了你对我的认同,是以你每一句话都足以建立或摧毁了我的一生。

我没有理由,我不说话,我留下眼泪,我的心沉下去。为如意事,为不如意事,我都在找理由,你在找,我在找。在爱与恨的心灵深处痴痴寻找,苦苦挣扎,在七情六欲的海洋中,找一个安息的彼岸。

有些东西失去之后我才发现是多么的重要,确实对我来说是很重要。如果没有钱再买,如果真的买不会,简直像二等公民一样。而感情也是一样。有太多的理由和太多无聊的理由。


我情愿自己是个念念不忘的人,得不到不用紧,也不用想太多。性格决定命运,就如我这样天性乐观的人,我深信每事情都有一套定律,得到一切亦是理所当然的。
结果。。。。。。结果。。。。。。

结果,在过了许多年以后,终于明白很多事情都没有理由,或理由错综复杂,是以我在自己也犯了错误,尝试学习体谅。这样的阿Q,心理好受了很多,何苦浪费青春苦渡时间?真的。

亲爱的,我会把爱转移往那个懂我又爱我的人去,他会以没有理由的爱,去填补我当初得不到爱的理由。

3 則留言:

Chi Leong 提到...

虽然我对爱还没有深入的了解
但从你的文章可以感受爱是如何的,什么是爱

迷迭香 提到...

冬天的树林...

很多事勉强不来...

匿名 提到...

hihi... nice blog...
have a view of mine too ...
www.lonelyreload.blogspot.com
link me if can.~~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