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第111章 - Endless 日记

你写不写日记?我是写的,但愈写愈懒,渐渐,一个月才写那么几次,寄信于好友的信函,就算是我的生活记事了。一月数篇,算不了日记,叫作‘月记’好不好?

又或者在幸运日记内大大方方的写日记让全部人知道我生活的小事情。

很小就懂得作生活记事。还未学晓写字时,我画画,就似原始人那样,以图腾记录生活中的要事。胡乱涂鸦,纸上,箱头上,墙上,床头上,我想,母亲当年必然巴不得把握双手剁去。哈哈。

正式用方块字记录生活点滴时,已是小学三年级。老师教我们写周记。小小儿童,恐怕才学了几百个方块字,就在单线簿上涂涂写写,是的,小学生极爱画‘插图’,尤其是我这种晓得画画却不大会写字而且写字东外西倒的小家伙。

老师说写周记就是将以周里最重要的事情记下,然后加上感想,还有,她说,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也可以对周记诉说。哦,原来周记这般重要,乃是倾诉心事之好友也!

只是,九岁大的孩子对生活有什么感想?甚至分不清楚阴天,晴天和雨天。下了一阵微微的毛毛雨过后阳光普照一会儿,那天算是什么样的天气?

我是问题儿童,至令长者头痛。

第一次写的周记还留着,单线簿上小小的幼气的字看似无甚杀伤力,但内容实在劲爆,可见儿时已视强权。

‘星期一忘记带数学A本带去学校,老师说我'lan duo'(当时不会写懒惰二字,只以汉语拼音代之),在我手心打了二十下,很痛,我哭是因为老师xx我(我想这两个不会写也不会拼音的字一定是 ‘冤枉’),已经忘了那二十下鞭打到底有多痛,反正斯时体罚学生是不必上报纸,当教员的爱之深,自然责之切也。

不久后把处男作呈上。明日,老师公然在班上将余之周记念出来,不是因为写得好,而是写得太坦然 。(有时候,因为自己太坦然,太直接造就出一些麻烦!如今长大也是一样不懂得如何说好话,去讨好人。。。)

钟同学懒惰不交功课,老师罚他,他竟然不服气。。。结果,又挨骂一顿打。回家向家人诉苦,母亲说:“老师是不会错的,一定是你平时不怪,惹他生气。”

真冤枉。那时候的家长尊师重道,不流行到学校‘踢馆’。

瞧!有时候孩子学会虚伪,乃是给大人环境逼出来的。

是以,现在还有童年阴影,见了孩子,无论他们说什么,总是先相信他们,免得判错了罪,给人家的童年蒙上阴影。

到了五年级,在图书馆看图书,在一大堆陌生的繁体字看到新希望。犹记得某书上大概有这么一句话:“每天写日记的人,以后一定会是有成就的人。”哇!金玉良言。

为了出人头地,自始发奋图强写日记。 那本日记写些什么已经忘记了,不外是学校中与家里发生的事情,再不然就是偶尔到外地旅游的心情写照,得奖感言之类不痛不痒的小事。

也许,字里行间还会出现“今天小明说不要跟我玩了,我很难过。”末了,必定附上插图。

也许,字里行间还会出现“明天又要上数学课,如果冯老师今天生病就好了。”末了,必定附上插图。

也许,也许日记本内出现很多很多错字,很多语病的造句呢。

到了中学时期,我记得是在高中四年级才开始写日记。

到了中学时期,我记得我每天晚上都写日记,直接到了21岁才正式停了。也因为生活没有什么好记载了,写的都是千遍一律的如白开水的生活小事。

毕业以后,到欧洲旅行又开始写下旅途中所见所闻。当时写下的心情,遇见的人,遇见的事情,天气,食物,地图,酒店。。。等。

日记里写些什么?哦!豆芽梦,少年心事,成长的伤痛,朋友,考试,未来,害怕,彷徨,失去,遇见,得到。。。

而且,一个少年的日记,必然会出现,而且是重复又才重复地出席某个心仪对象的名字。又,为免让人知道那是谁,只好自以为是地在日记里给对方取个代号。那个占据我日记泰位置的心仪对象叫'LKH'。多酷!

而真的有一天遇见这个LKH,他已经结婚了。我想,人世间的破镜重圆大概都是一言难尽。

1999年12月15日
如无意外,我已经忘记了为什么会分开?
如无意外,我想是时间告诉我们注定会分开,注定有一天会遇见,而遇见的时候大家都不会说一句话。

如今有十年了,我看回当时写下对他的心情是如此复杂。
而十年之后,我真的如我所说的一样。

当时,为恐别人看我的日记(但偏偏喜欢带上学!多矛盾),曾经用过一本能上锁的本子,每次写完日记,就小心翼翼地锁好。直至,一日,那小钥匙不见了,我找遍整间房子都不寻不着,不得法,怅惘若失,惶惶不可终日。

我十七岁时纯情少男情怀,也就给困着,再也出不来。


2007年7月9日 写下这些对生日的感想。。。
从来害怕过生日的我,的确害怕渡过生日。因为生日好像过年一样。没想到自己的大日子也快要来临了。
我想,节日是让幸福的人更加幸福,孤独的人更加孤独。
如果说,生日不是一般节日,而是属于自己的私密日子,那么,每当这一天来临时,我应该期待的是什么呢?告诉自己长大?许下愿望,生日蛋糕?。。。只有这么简单?
虽然我需要的是一点点的快乐。

2007年7月15日 写下这些生日的感言。。。
应该这样说,今天是我23岁的生日。因为生日所以决定出国旅行。
只知道同行的朋友明天也是他生日,那么也决定一起旅行。


2007年8月17日 写下这些回家的感觉。。。
我累了还可以回家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2006年4月23日 写下这些对感情的无奈。。。
我一直以为感情是一个人的事情,其实是双方面的。但是分开的话一个人就可以做决定了。

2006年4月26日 写下这些对人与事的感想。。。
我知道周遭的一切都改变了,人与事都变了。我竟然有一些难过,不懂为什么?开心的和不开心的都好像都是这样,我也没有想起他。也因为这样好像更加珍惜现在的一切。

2006年8月3日 写下这些。。
我最近好像时常做错东西,就是这样。

2006年8月14日 写下这些。。。
我问朋友,她告诉我:“平常心!”。

2007年2月12日 写下这些。。。
我很渴望有一个伴,但我知道不容易找。。。我和他。。。

2007年2月16日 写下这些。。。
我也因为自己寂寞和空虚所以才找你。你总是很喜欢问我问题,问很多问题。其实我好在意他的每一句话,是以你每一句话都左右了我的心我的想法。

2007年5月14日 在越南写下这些。。。
清晨雨一直下,雨下得很大很大,真的影响我的心情而且不自觉的骂起脏话。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也长大了,也变了。在怎么看都不像是18岁。但心智一天比一天成熟。

2006年10月29日 写下这些。。。(初次与日本邂逅)
。。。知道自己要去日本,去日本一直都是我想去的国度。。。完全不能够相信?心中却十分平实。

2006年11月4日 写下这些。。。

我想,能够毕业对我而言这是一个肯定。因为我做到了。。。
很感激父母出席参加我这人生中唯一的一个毕业典礼,这一天真的不会忘记。


2009年2月20日 写下对他的想念。。。
我和他握手,他用力的抓住我的手。我知道他很喜欢我,而我,亦然。
生命中经常遇见这样的人,所谓一夜的,一面之缘,一见钟情的。。。所以,以后都不敢乱交朋友。特别是在异国,因为一见钟情经常发生在我身上。
我下车了,看着他不高的背影,他对我说我听不懂的韩语,用三秒回头看他。这也告诉我这是我人生其中一个路人,而明天我要回到地球从新来过。

2008年1月13日 写下这些。。。
我从来没有戴过隐形眼镜,因为。。。没有留意。之后,看到周遭的一切都很清楚,我想,让我看清楚一切总比看到灰灰的世界好吧。

2007年9月4日 写下这些。。。
朋友不是出卖的,朋友是互相鼓励和加油的。
过去的人都已经过去了,甚至,一度和我最好的人,我一度深爱的人都离我而去。缘分已经尽了。


现在抓笔维生,平日都写得极累,加上出国甚多,哪里功夫天天写日记?渐渐少写,要写,也不用手写,以电脑打出,久久看一次,每回不是 欢笑,就是掉泪。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还有什么好记的呢?恨?爱?还是平淡如白开水的蝼蚁生活?偶尔动笔,不外是为了记下真正令自己感动或感概的事情。有时候试到些好酒好菜好玩意儿,也会记在里面。

自然,日记是极私隐的东西,一些刻骨铭心,不可告人的事也会记在里边。

日记里都是过去的事情,无论当时多感触,事后翻阅,总会有着在看别人故事的错觉。


可不是吗?一年前写下,对不起,我的心早已经容不下你的爱了。

他问为什么?我会勇敢的走下去,前方必有好风景。早知道不会有结果,我们何苦走这一段心酸路? 正是,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还有什么好记?过去,即是过去。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也像你一样被迫写日记周记,

后来六年级,觉得应该写一点东西去纪录一下自己的过去,

然后就一直到现在了。。

看回以前的东西,总觉得时间过的很快,很快。。。。

不一会儿,大家都长大了,其实,有时也想回到以前。。。。

你有很多东西都和我一样喔!^.^

Chi Leong 提到...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也许是我怕别人看到我的心情故事吧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That My Goal said...
如果真的让别人看见你心情,我想,他一定会知道你想些什么。也好。

Chi Leong 提到...

有些事情和想法不想让别人知道
知道太多对自己和别人都不好

CT正爷 提到...

用日记写下自己的故事,我觉得在提醒自己.
提醒自己关于曾经的开心,伤心.
提醒自己以后不要怎样,对某人要怎样,对这里要怎样,好有以后对自己要怎样......
也希望自己能把一切美好收藏起来.
你说对不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