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第101章 - Endless 有朝一日

昨夜,朋友打来在电话哭诉,自己当了第三者因为对方已经有了另外一半。
昨夜,朋友发短讯诉说去旅行原因是因为刚刚和男朋友分手。

某女慨叹:“什么时候会找到真命天子?”。
我答:“待你到快满二十五岁时。”

她莞尔,无可奈何。还有五个月的时间。急什么?有朝一日,他一定会见到那个命中注定好好相爱的人。我相信。她是个条件不差的人,长相与智慧具备,身边的追求者自然不缺,十八岁小伙子指三十岁的男士都有。可缺的是什么?一种叫火花的东西,多了的是知性的计算。

聪明的人啊。。。
念过好些书的人啊。。。
见过一些人与事的人啊。。。
有三分知识的人啊。。。
懂事的人啊。。。

不愿意随便找个人来装饰臂湾,他当然有他的为难,他的挣扎,他的道理。而我也同样的认同。

过了二十五岁而未有固定男友的人,谁不曾有这样的为难与挣扎?

你有,我也有。

找个人来相爱不是儿戏,所以我们情愿花点时间作观察,作分析,于是乎,等著等著,看著追求者一个又一个来了,又一个又一个走了,就是没有真正教自己动心的一个。

渐渐,也就累了,倦了,不想在浪费无谓时间,连约会都意兴阑珊。

孤芳自赏时,甚至开始怀疑是否中了咒,注定要孤独终老?

眼看条件比自己好不了多少的人都有了另一半,多少羡慕,还有那么一点点不解。总是很努力地去爱,去付出,到头来,那许多深爱过的人不外是一个又一个人生过客。

有点历经沧桑的无奈,啊!那神情。。。这么年轻,教人黯然。

“会来的。”只好这么安慰自己。

“什么时候?”。啊,大家都爱问这句,天知道!

关键在哪里?时机吧!我是这么想的。

相恋是:在适当的时候遇上适当的人,遇见对的人就遇见相爱的人,不过是这么简单,却很难很难。

很多时错过的,看不上眼的,其实不是对方不好,或你有问题,只是时机未到,他并不是,或还未懂得欣赏的类型,或者正好相反。

其实他条件很好,只是—我这种不会算术的人,停不下来的,任性的人,他却是文静稳重的。

因为不懂得欣赏,未到那个心境,不知道走马灯外的美丽。

为什么被吸引去?因为他的剑眉星羲?他善良的浅笑还是他的好脾气?啊,老早看过类似的人,类似的特质,但而今偏偏是他,连舞都跳不好,不能带到夜店去招摇的一个人。

不过是时机的问题,看上了就是看上了,心动了就是心动了,哪来理性分析?条件的衡量?地理差距的计算?没有的,没有的。对于不会算术的人而言,理性分析是谈婚论嫁前才会想想的问题(但可能想半天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好好相爱才是正事。

好友说这想法太天真,啊, 我就是一天吃七餐 也长不大的一个人,怎么办?只好用自己的信念去爱著。总得有这样的信念,这么的乐观想法:有朝一日,那个懂我的,懂得爱我而我又钟情的人定会出现,而对方出现时,一定好好地珍惜他

我确是迷信这一点,一个古老的,由生至死都在一块儿,心灵相通,形影不离,互相爱恋,却从来未能一睹对方的面貌。有日天神因觉得人类的罪恶太盛,是以气愤之下将这种背对背的生活一辈子的‘人’一劈为二,并将他们的另外一半分道远方而去。自此,失落了另一半的人心里总觉得若有所失,于是,他们在生活之余,期盼望找回那个失落离散的另一半,好使人生完全。

兜兜转转,在人生途中找那个素未谋面,却朝思暮想的人。

一路上,总有气质相若的人出现,似曾相识,是他吗?是他吧!也许是他,姑且试一试。真的是他?好像并不是他。。。。。。于是有人分手,继续寻找,有人则继续试探下去。。。。。。就这么过了半辈子。







信念总该有的,相信爱情,相信爱情是买不回来的珍宝,相信专一对待是一种责任。是的,专一对待是一种责任,另一半只有一个,哪来哪许多许多?

找错了,短了线,才继续另一个试验,就这样。但方才写著写著,突然良心发现,嗯,还是要讲一讲。人是贪心的,多疑的,没有选择的时候,多愁。选择多了起来,更愁,因为自此有了比较,是以心中起了波澜,苦苦挣扎。

真正爱一个人时,哪里容的了许多的杂质?ABCD,就连考试做选择题,也得在九十分钟内选其一。

谁个不贪新鲜,恋色相?动摇总是有的,尤其是看见帅哥俊男美女时,往往会有尖叫的冲动。种种浮光掠影,不外是电脑的“暂时档案”,很快就自动清除,放心,影响不了正常作业的。

真心爱上一个人时,哪里还看得清其他的BCD,甚至 EFG?过眼云烟。

有朝一日,我的小提琴一定能够拉完。

有朝一日,我一定能够遇见我心中的伯乐。

有朝一日,我一定能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有朝一日,我一定能够旧地重游。

我想,我会有朝一日。。。

有朝一日,总会遇见那个让你我爱的偶尔忘记自己的人,只是时机的问题,真的。

4 則留言:

silentz_sy 提到...

有朝一日
真的! 彼此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呵呵 很不错的日记本哦 不介意我进来吧

Chi Leong 提到...

整个爱情专家在这里
要好好的向你学习

迷迭香 提到...

爱情嘛...可遇不可求啊
还真的勉强不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