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第100章 - Happinese台北诚品的游魂阿飘,诚品的压力,诚品的书城。


第一次去台湾,我去过一次诚品。没有什么。
第二次去台湾,我也去了一次诚品。不记得买了什么?
第三次去台湾,不懂有没有去诚品。
第四次去台湾,不懂有没有去诚品。
第五次去台湾,不懂有没有去诚品。
第六次去台湾,不懂有没有去诚品。
第七次去台湾,不懂有没有去诚品。
第八次去台湾,不懂有没有去诚品。
第九次去台湾,不懂有没有去诚品。
第十次去台湾,不懂有没有去诚品。
第十一次去台湾,我有去诚品。我买了一本书和一部LOMO相机。
第十二次去台湾,我有去诚品。我买了一本书。
第十三次去台湾,我有去诚品。我真的买了一本书。(而且告诉自己我一定要买书,一定要买到。)


如果有第一百次,我肯定会去诚品。因为,去台湾就是要去诚品。只是你不懂而已。
怪你自己吧!


今天,在台北的信义旗舰店 ,我居然变成了这种人的同类。

我也明知道,台北其实没有什么东西买,吃是很好的但是要‘keep住自己不闷’就要每两个小时吃一顿,上一餐还没有消化下一餐又来,这种‘享受’有时候也很接近‘折磨’。。。。。。

“起码可以通宵在诚品当阿飘!”我继续上诉。(你看我多爱台北!)这似乎是去台湾不能驳回的终极理由吧。


接近凌晨的11点38分47秒,我在诚品逛了不够一小时,注意,书不是不好看,体力也不算不支,但我想走。

唯一证明到的也许是,钱钟书式的围城本质,原来是人的天性。

难怪诚品也有它的压力。

难怪,我都是如此犯溅的人。或许你也同样的认同我。

哪一个城市,在子夜过后,还有人读书?而不是喝酒跳舞唱K?东京涉谷有TSUTAYA,大阪也有TSUTAYA。

我想,如果我还是18岁而且单身,我猜我每个星期都来报到最少一次。是最少一次。



诚品的压力

这一次我要买很多很多书。我跟自己说。 反正台北有的地球肯定没有,所以,中文书籍来说,台湾是最齐全。不过都是繁体。

结果我真的买到一本。

不是没有想要的书,只是怕:这一本MEN'S NON NO地球有卖吗?但是,是步姐上男生服装杂志的封面啊?如果地球有那么我就很笨咯?不是介意这边买比较便宜,不是价钱的差额,最介意是要搬回去。回到去逛书店才发现当中70%以上是地球有卖的,我是非常介意的。


即时出发前去台湾,我在地球已经有逛书店的习惯,对地球有什么,没有什么约莫有一个概念了。但总是有‘鬼遮眼’的,看不到。

还好我今天没有一无所得。


即是说,除非你以后不出国旅行不购物了,否则就不要管那么多地球会不会有?会不会比较便宜?会不会和别人相撞?会不会那个我讨厌的blogger他也有?会不会?担心死了。。。否则你就什么都买不到,那个shopping trip也白去了。

去旅行或者出国公干,我之前都会逛街做一些reseach还是必要的,但如果在外国看见一样你没有见过的东西时(即时地球有的卖也有代理的),我劝自己还是在旅行买了它,宁愿回去发现地球比较便宜,好过回去地球发现没有而且买不回。


如 果 地 球 好 明 显 有 但 是 你 留 意 不 到 , 要 在 台 北 , 东 京 , 巴 黎 , 首 尔 或 西 雅 图 才 被 你 爱 上 , 那 么 , 就 接 受 你 们 的 缘 分 是 以 这 种 形 式 发 生 吧 。


就如这个人每天都必定经过这一条小巷,有一天你和他走过,你向他问路,你在这过程中一见钟情,也是注定的事情。无谓埋怨,总之‘得到’就好。生命中出现一见钟情的人很多。因为我是相信一见钟情的游牧民族。

还有,我们注定认识对方,一起乘搭地下铁,来到一个我也不曾去过的地方,坐下来,靠在对方的肩膀。有没有上床也好?有没有拥抱都好?有没有butterfly kiss也好?即时语言不通,哪有怎么样?一见钟情通常是这样的发生。当天晚上大家开心也要,虽然带不回来生活里,哪有怎么样。毕竟已经幸福过,开心过了。已经值得。

还 有 ,东 西 买 贵 了 又 好 , 买 完 之 后 搬 回 家 也 好 , 总 之 买 的 那 一 秒 开 心 , 已 经 值 得 。

好过疑心重重,结果什么都没有买到。



好过当时怕死,乱结交陌生人朋友,乱来一场。像我当时一个人在严冬的韩国首尔。

诚品的好,不只是他们的舒服和24/7,而且他们聪明有趣,如果你想读书可以去诚品,因为诚品简直像讲一千零一夜的故事给你听,让你掉入天方夜谭的美丽故事里去,令你迷上它。

而有心机的品牌会使人将之奉为宗教,或放在神台上,更高手的商号,让你和他谈恋爱。


你以为诚品只是书店吗?那么你就错了。因为,它根本就是不是书店。
我简直想和诚品谈恋爱。

7 則留言:

-天空之城- 提到...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每天出旅游的,哪有时间找你的朋友哦。
不过,只要有心,在电话也可以联络。

你的皮肤好好哦~
羡慕。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天空之城-
你也说得对,或者是我没有心。
我的工作是游牧民族。

fufu 提到...

我生日的時候 禮物也要一部LOMO相机 =)

動 Orson 提到...

誠品你去了那麼多次嗎?
哈…

我去過的次數不多,但亦喜歡那裡的氛圍
最後那兩張照片很美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提到...

lcfu ...
你几时生日?

動 ...

我确实去了很多次。
但是每次都不一样的感觉。

ys 提到...

你好啊!我的小提琴才开始拉而已。
有机会出国,真好的。

Msn:
yatsheng@hotmail.com

迷迭香 提到...

诚品我只在小说里看过...


就是这本: http://meediexiang.blogspot.com/2008/11/26-11-2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