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不吉祥的咖里饭餐厅

我相信一天早午晚吃咖里饭应该是不会闷吧。我所指的是日本咖里而不是印度咖里。我当然跟你样一样都要吃饭,只不过口味不一样。在日本,都有过这样不必伤脑筋只用手指点点我要吃咖里饭真的是as easy as ABC。
太方便,太简单,太好吃。但是我从来没有煮过咖里饭。如果我跟全世界的人说我修酒店管理系,而这个系里面有一个科目是要煮料理。哈。你相信吗?但是我真的不会煮饭。
在日本能随地的找到连锁餐厅吃咖里饭的餐厅。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1999年的一项统计,日本国民平均每年吃66次咖里饭,也就是平均一周至少吃一次咖里。另外调查指出,日本学童最希望在餐座上看到的食物就是妈妈做的咖里饭。
一般人一提到咖里这两个字就想到印度,但是其实印度没有这两个字。是16世纪葡萄牙人把这种'carli'带到印度然后英国人把它称为curry。
而咖里早就流行了好几个世纪。没有?也有半个世纪吧。

而这家咖里饭餐厅我一共来过三次。

第一次是我的好朋友带我来,吃到一半大家吵起来。发生争执。闹意见。不欢而散。结果一段时间没有联络。最近才恢复像以前那样的嘻嘻哈哈。

第二次是我自己一个人来,因为第一次有voucher。看了一部电影心情很差。。。 。。。

第三次是根5个人一次来吃,包括我一个6个人。其实是昨天e有一个提案要来这里吃咖里饭。结果不懂为什么又叫了好几个人?

谈些什么?不外是一些公司内的政策。是非,男女关系。。。就是很gossip。哪有怎么样?很可惜呢。来到这餐厅我就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事情不妙,好像有东西要发生但是又不懂是什么?

直到付钱就。。。

我点的就是以上这盘咖里饭加柠檬茶。(送味憎汤)

SGD 8.90 + SGD 1.50 X 7% GST = ???应该不到SGD12.00

BUT

RECEIPT 是 SGD114 ++

有人建议devide by 6 。。。但是我只是吃这些,其他的我没有碰。为什么我还要多付SGD 8.00?是因为我跟大家坐在同一个餐桌上用餐就是要多给?是不是如果我不给大家以后就不会跟我吃饭?是不是因为如果我给了之后大家肯定以后有朋友做?是不是我这样做大家都会讨厌我?

结果我还是没有多给。

之后我听到以下的话。。。

‘你赚这么多钱,还要这么省吗?’

‘好心你啦!’

‘他是这样的!’

‘算了算了。。。’

还要其他很难听的话。但是我不记得也不太想记得发生的事情。过去就是过去。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饭局。究竟是这餐厅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还是本身大家都有问题?

是不是因为这餐厅风水不好?。。。我不懂。反正我不会再来。今晚我踏着脚车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家而且明天还要面对很多很多很无聊的人。。。我到底在问自己我想要些什么?我竟然回答不了。。。我怎么会这么难过?问题不是出在这样的。

是这样的。我想。真的是这样的。我用无奈的语气回答自己。。。明天又来了。。。

不管咖哩饭有多好吃?或许有一天我会讨厌咖哩。。。我会讨厌过去。

不管是英国人是第一个尝试吃咖哩的民族?是上几个世纪流行吃咖哩?

但是,我只知道有人在的地方就会有是非。想到这些,无聊。管他的。

你吃咖哩饭?好吃吗?。。。吃饭还是不要讲话,又或者自己吃饭才能够享受真正的美味。到最后没有人会和你抢着付钱。我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