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昭和20年11月16日离开地球去九州

有人又出国了。
等了这么久,又有机会离开。
就好像中国有些人千方百计离开大陆然后到美国去。。。自己的根也忘了。
离开真的这么好吗?但是不离开肯定就不好。
生活在地球,我每天都希望出国。在外国我希望以后都不要回来地球。
有人好希望离开地球,有人偶尔离开地球但还是会回来。
我呢?离开地球就去了很多地方,但是还是回来。一定要回来。(实不相瞒是被逼回来地球!)



-------------------------------
去哪里?

又是日本咯。我能够去哪里?去日本咯。但是,我是拿日本护照,所以我原谅自己因为我回自己的国家嘛。哈!
又是新航咯。老实说我不喜欢。真的。不是很喜欢但是就是说不出喜欢的原因。我想,如果不是只有它飞往九州的福冈,我应该是乘搭日本航空。(算了!)
原本我自己一个人坐的位子变成。。。旁边多了一个黑皮肤的人,其实我不喜欢他坐我旁边。我对黑皮肤的人很反感,因为我怕‘黑’。哈!我更加不会和这些人有任何关系。
我这样说比较直接一点,我是有种族歧视。
都是偏见存在的问题。
我没有说明是什么民族,黑皮肤的?应该有很多吧!问我,跟我一起gossip!我告诉你。(我没有错!你不能够告我。哈!)
他坐在我身边让我折腾了一整夜,辛苦。加上新航的飞机餐难吃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但是还是要乘搭他的飞机。真的100%安全吗?几年前不是在台北机场发生意外爆炸死了很多人吗?他的飞机真的100%安全吗?那你要问问你自己?
“我只是乘搭SQ!”我听了都想吐!anyway,这是我个人观点。跟我快乐的生活没有关系。谢谢你!matthew choong。
------------------------------------------
柳川是江戶時代的水乡,最有趣的當然是遊船咯!

記憶中,日本因地形和發展重點的不同,很多地方的一條河川或小溪有著類似的風景。因此每當有機會到國外旅遊,有『船』的一定是我遊覽的重點,當然,這些景點也都被當地人認為是用來賺觀光客小費的一大利器!



乘著小船,沿著舊柳川城的水渠順流而下,自船上瀏覽兩岸的日式老式磚房和翠綠垂柳,在匆忙的旅程中,平穩思緒,可別有一番風情呢!
沿著徐志摩筆下的康河,緩緩而下,附加的浪漫情懷是徐志摩為康河裝點的,划過嘆息橋、數學橋,書上風景躍然跳出,原本只是個風景秀麗的康河,因為歷史及故事的點綴,它的意義不再只侷限於風景本身,加強了風景的深度。
水都威尼斯的的貢多拉船也聞名於世,我親身體驗过,人工造景當然不比造物者的神奇,但此生若沒機會再乘船,那么我决定乘搭一辈子飞机或者踏一辈子的脚踏车。




而柳川船正因有其獨特的地理環境與歷史沿革,使它能成為九州團體旅遊的一點,雖然只有短短50分鐘,但坐在船上,欣賞岸邊舊時代的建築,舊市街與新市街的融合,新與舊之間交替,輔以老船伕吟唱的柳川當地民謠為背景,坐著坐著,你會忘記身處的年代,化身為舊江戶的一員。這樣的經驗是難得的,參與不曾參與到的歷史片刻,只有在柳川才有的柳川船。


因为冬天的关系,提供了棉被。相当漂亮和舒服。当然啦!这里是日本,你以为??国meh?

要我这介绍柳川不如你自己去一趟吧!

今晚我要去长崎入住。长崎。第二次世界大战。核子炸弹。。。我应该是死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不然我怎么会对长崎一见如故呢?哈。相信我。这是真的。

今天的行程好累!

累?总比生活在这里更加累吧。所以,八天时间又改变我一点点的想法。

好。明天长崎车站见。

1 則留言:

Louis ﺕ Chia 提到...

看了这篇,
真的很开心。(因为那个怕黑的故事)
每次“拜读”你的游记,
都觉得很生动、很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