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第382回 - 晚婚。


有想过结婚吗?

还是你很想结婚,可惜没有结婚冲动的念头。到了你这个年纪?还是我这个年纪?有没有正视谈婚论嫁的问题?还是。。。你根本没有想过结婚这回事情?

很少人告诉我们,如果、万一,找不到适合的人结婚生子,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我还是比较向往能谈恋爱而不结婚的选择。最好也不要同居,也许是心境和个人的问题。

每回看见亲朋戚友披上嫁衣,成家立室。。。我往往都有结婚的冲动,不过都是光鲜华丽的外表而让我有这样的冲动。所以这都是过眼云烟,昙花一现的迹象。很快我又觉得还好我没有选择结婚,因为结婚不是我人生最终的目标。

我身边的人都是晚婚。因为在感情路上都不是很顺利,曾经心碎过的人,就会有爱別人的能力。

我深刻地体认到,晚婚真的比较好。两个人都比较成熟,当然比较好。重点是,两个人都受过伤,这更好。

也有些和我年纪无差的朋友已经披上嫁衣和成家立业,甚至已经当上妈妈。

有人说,二十岁已经是成年人了;但以我来看,二十岁,还好小好小好小。

在我看,二十岁和三岁差不了多少。三岁的孩子,会自己大小便了,会问问题,发表意见了,但任性的时候不少;可是,大多时候,仍可用玩具、糖果搞定。所以,二十岁比三岁多一点的是,他们可以到更远的地方,但却仍然像个孩子般地容易受伤、任性,对人情世事一知半解,还很小,still very young。

于是,在传统的压力下,很多人摸摸鼻子找个差不多的人嫁了,或许也生了几个孩子,但说不上来开心与否,只知道,自己像是尖峰时刻被推进捷运车厢的乘客,「咻」地一口气缓缓吐出,不管车厢内是否燠热难忍,至少,自己赶上了。也许真的赶上了。

没赶上的人,心可慌了。会有下一班吗?

多久会来?来了后自己挤得上吗?

挤上了,但,那真是自己要去的地方吗?那里,不过是诸多选择之一。坐捷运,也应该只是诸多过程之一。时候到了,挤不上,势必有另外一种可能。

当我认真的谈过那么一次,就是那么一次的恋爱后。我发觉自己反而没有进步而是一直退步。就是不进则退。在爱的世界里我知道的实在太少太少了。我承认自己的付出是真心,付出的不見得能收回,但在愛中,不付出一定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如果你没玩够先别结婚和谈恋爱,当你看过、听过、玩过、冒险过、失去过、得到过、控制过、失控过、野过、疯过,你才会甘愿地去经营一段稳定的关系。

人生许多态度,越早想清楚越好。比如说,「承认」。

承认爱一个人,

承认不爱一个人,

承认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

承认爱上一个不适合你的人,

承认你爱他只是寂寞得要死,

承认你想结婚只是怕不嫁别人会用异样眼光看你,

承认你就是喜欢波大无脑的花痴,

承认你爱她爱得很卑微。。。。。。

怎样,难不难?

这件在婆婆妈妈嘴里不可不做的事,其实,你自己心里比她们更清楚,自己要不要去扛;又或者,你觉得生命中有更多其他的事要忙?

有一天我到了适婚年龄还不急,也找不到一个相爱的人;甚至已经不想再谈恋爱。那么,我会去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去旅行。找一些令我眼神发光、能让我依然有着像小时候一样快乐的笑容?或许,身边的人也会急,但是,我一个人开开心心地,总好过遇人不淑、虚掷光阴、焦头烂额?对吗?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