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第359回 - 迪比。


迪比女友从香港到新加坡工作数天,为表我对他的忠诚,当时我在老家也马上回到新加坡相聚。。。我们的交情非浅,这也是我们认识已经四年光景,她也是我唯一一个在香港的好朋友和在幸运日记内经常出现的人物,他是我的挚友 - 迪比。

由于之前我们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他在香港,我在新加坡,经常都有机会碰见,认识他是在我到越南出差,这也是在这个时间认识对方。过后,也一直联系直到今天。

相对从中学认识直接的朋友到最后也因为‘人各有志’而决定不再交往。伊人觉得可惜但是我只能说因为对方不需要你,因为我没有利用价值。。。我朋友不多但是我对朋友的忠诚度相信只有了解我的人才知道。

而朋友的大概就是朋友是指人际关系已经发展到某种程度的人,通常是指没有血缘关系,但又十分友好的关系。

真正的朋友通常会对对方诚实、忠心,以及先为对方着想。他们的兴趣可能很相似,而且可能经常一起活动。他们亦可能互相帮助,例如聆听对方烦恼和给对方建议。对于大部份人而言,朋友是能够信任的伙伴。

朋友的其他称呼为友人、老友,良朋知己,知心。


一直很喜欢吃Marche的蛋糕,因为颜色丰富,太甜。。。还有软化的蛋糕。


























迪比入住的酒店也太有个性和豪华吧!




























美食。。。












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开心?






迪比跟我说:谢谢这次的招待。其实我更加想说感激,因为他在最需要朋友的时候出现了,timing对了,做什么都是对的。

我们聊了很多很多,上一次见他的时候是在香港,已经是去年夏天的时候。

今次看见他依然美丽动人,皮肤好。。。精神好以外,乐观的性格仍然没有改变。而他感情事业仍然春风得意。真的羡慕。

是以这一别之后,我不懂何时再见他?但愿这一次离别后,下一次再见他是很快的时间。。。




而关于朋友的名句如: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论语·学而》

-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叔也”──管仲

- “士为知己者死”——司马迁史记

- “益者三友,损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矣。”——论语《季氏》

-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俚语

-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 “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汉·李陵》

-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有几?”──(唐·白居易)《感逝寄远》

- “知己肝胆相照”──宋·文天祥

-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听”──(宋·文天祥)

- “欲取鸣琴弹,恨不知音赏”──(唐·孟浩然)

-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庄子·山木》

- “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圣经-约翰福音15:13》







我做了理想的分析 - 朋友的类型如下。。。

朋友可分为以下类型,有些类型未必有真正的友谊,亦有些可能但未必是朋友的关系。

- 点头之交、泛泛之交:交情很浅的朋友,见面时通常只会点头打招呼和问候几句。

- 玩伴:一同出游玩乐的朋友。

- 青梅竹马:小时候玩在一起的男女,尤其指之后长大恋爱或结婚的。

- 总角之交:从小一起长大的同性友人。

- 普通朋友:交情一般的朋友。

- 异性朋友性别与自己不同的朋友,不一定会发展恋情。

- 好朋友:是经过长时间观察,对彼此有利无害,比普通朋友还高一些的人际关系的友人。

- 死党:比好朋友更要深一层关系的友人,一般观念上是指不管做什么事都会予以支持。

- 战友:在艰困环境中并肩奋斗、出生入死的弟兄,通常指在战争、政治上。

- 老友:相交多年情感深厚的友人。

- 挚友:感情亲密、尤其指可以谈心的友人。

- 知己:互相了解程度很深的友人。

- 红粉知己红颜知己男性女性知己朋友。

- 蓝粉知己蓝颜知己女性男性知己朋友。

- 青衫之交:女性的男性知己。

- 闺中密友:女子之间的亲密好友。

- 莫逆之交:心意相合、感情深厚,比知己更要好的友人。

- 生死之交:可以同甘共苦、生死与共,非常要好的友人。

- 忘年之交:年龄差距大的朋友。

- 君子之交:君子之间的交往,君子指才德出众或行为端正的人。《庄子·山木》:“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 益友:对自己有益的朋友。

- 良师益友:对自己的知识、成长提供指引、教导的友人。

- 损友:对自己有害或无益处,或不是真心的友人。

- 酒肉朋友:一起吃喝玩乐,尤其是有事时就消失的损友。

- 笔友:以书信交流的朋友。

- 书友:一起读书学习的朋友。

- 网友:在互联网认识及交流的朋友。

- 结谊结拜上契:感情有如亲人并以拟亲属的称呼相称的朋友。

- 金兰之交:结拜为兄弟姊妹。

- 盟友:结成为同盟的朋友,或者政治上盟国之间的互称。

- 密友:至好而亲密的朋友。文选˙陆机˙叹逝赋序:“昵交密友,亦不半在。”
凤友孔雀的别名。

- 难友:一起遭受灾难,处于同一困境的人。

- 幕友:军中或官署中,办理文书及助理的人员。

- 发烧友:对某种事物十分着迷的人。如:“漫画发烧友”。

- 腹心之友:比喻极亲近信任的朋友。

- 牌友:打牌时称同桌的人为“牌友”。


现在的我比较需要的是更多的朋友,又或者,朋友不需要太多,只要找到一个真心的对待和在适当的时候给于帮忙。帮不上忙也没有关系,最重要是了解对方和给对方安慰。。。

在我看来,能遇到真心朋友大概也是可遇不求吧。

如果你有,请珍惜。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