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第670回 - 国王的新衣。


先讲一个发人深省的小故事。

那一天我在更衣室试了两件新衣(没有买)。但愿这件衣服会找到一个好主人,流落民间。。。希望找到一个有品位的主人。

这一天我没有在更衣室试那两件衣服,因为图上那件窝钉背心已经卖断货。故事告诉我们“很后悔买了那个东西,总比没有买那个东西而后悔。可能那件东西以后都不会再出现而后悔。。。”。

结果我因为这样而在那家服装店发脾气。。。到最后买了原先喜欢的那件珠片黑衣(图下)仍然耿耿于怀。


不要紧,我回去慢慢想想,结果就买不到了。。。当时可能觉得没有什么?当时没有买到最后可能买不到?也可能价钱会提高?

对。但真的是道理。

你以为迟点便会跌价吗?

如果会,等如侮辱自己的眼光吧如果自己的眼光好,这件东西将来只会更缺货,更渴市,可能是限量发售。

如果这件货将来会在别的地方找到,则表示你现在也不该买吧?又或者,这件货将来之所以跌价,就是因为你今日没有把它买了而适当地把它“抢高“,反映不了它应有的身价而导致贬价,我是要负责的。。。。。。有趣的思考问题,是不是?

很多可能性是不是?请代我讨论下去。。。。。。总之,下次,见到好的东西,如果只是有点贵,但明知今天不买将来便“买不回”,或“买的到,不过更贵”,便会马上出信用卡。




到最后我只买到一件。。。在衣服方面,我可是很早熟的,我是可以接受。

当今世上最想得到而得不到的东西应该是最好的东西吧!

我问你,万一有一天,真的有人送我这件背心,样样合乎我所想的,连选礼物也知道我心意,今年圣诞就包好了这件铆钉背心放在我床头,我拆开纸盒时开心死了。。。。。。只不过他走进来时我看见他身上也穿了件一模一样的,而且说今晚要一起穿着去倒数派对!

你觉得我会介意国王的新衣相对的也流落民间吗?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