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第660回 - 去西贡游花园。


故事大概就这样发生,也就是说这是我第二次踏入越南的国土,突然间多了一份忧虑感也多了一种旧地重游的感觉。

昨天离开星洲,飞往越南的第一首府 - 胡志明市(西贡)。

胡市和西贡这两个名字其实都是有历史渊源的,是南北越战争后使用还是之前使用?大概应该是当地人最了解这两个美丽的名称。

越南这个国家确实在亚洲来说是一个比较贫穷的国家,相对来说物价也比较低,来到一些没有经济压力的地方确实真的有一种舒服(当国皇)和自在。除了越南,泰国也是让我不会有经济压力的城市之一呢。

看看护照,约零七年五月中旬来过胡市,如今已有三年多再旧地重游。西贡的电线,电单车,法国长面包。。。仍然一样多(是多不胜数)。

今天我身在越南的西贡(我仍然喜欢这个名字)。坐在房间整理一些照片,这座古老的城市仍然带有法国风情,像一个越南苗条女孩身穿法国的高级订制华服,那么的风情万种和迷人啊!

所以,越南人的生活习惯其实和法国人“息息相关”呢。怎么说呢?相信“咖啡”已经成为你的生活一部分?而越南咖啡是闻名世界第二呢!越南人爱好咖啡和长面包,相信越南人喝的咖啡已经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喝完的咖啡(哈哈)。

除了这些以为,最令我着迷的是西贡市民骑电单车在街上游走那种“壮观”的场面,要越过斑马线还得需要一些“勇气”才能越过对面的街道。曾经到访过越南的你我都应该知道,其实在西贡要过马路其实很好玩。


这些路边摊的咖啡摊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当然,一杯“越南咖啡”才售卖一万Dong(五毛美金)。应该不贵吧!很多当地人就是喜欢光顾这些露天的咖啡摊。

你问我有什么不同?咖啡吗?我对咖啡不是很迷恋,一个月可能不喝一次,是咖啡因。来到越南好歹也要品尝,即使咖啡因发作也当作不了了之,因为入乡随俗嘛!

五毛美金一杯越南咖啡,我真的觉得不贵。当是因为一杯咖啡我却换来一张珍贵的照片的留念。

旅行往往最好玩的就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因为这样才了解这座城市,这城市的故事。往往这是最难和最有趣的事情之一,我喜欢到处走走,除了拿着一部不太专业的相机乱拍一通,有人和我微笑,有陌生人问我从那里来?。。。这都是旅行“好玩”的一部分吧!

最期待莫过于是用相机拍了一些美丽的照片,还有美丽的艳遇呢。

我坐在这个咖啡摊一个早上,抽了一根香烟,自我感觉良好。。。今天的西贡风光明媚。咖啡摊的老板问我从哪里来?问我很多问题。。。越南人很友善很纯朴,从他们的眼神好像告诉对方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看看越南人的背影,仿佛有一些“故事”我所看见每一个越南人的背影都有自己的故事。。。是因为这个国家的过去吗?还是生活?还是。。。?我没有问,我知道对方用了简单的英语和我聊天。

大概因为我是从一个不太遥远的地方来,可能越南人好客,特别是从外国来的游客多了一份“好感”。我不管,我是游客,他们是当地人,都是人嘛!因为这样而认识朋友也不错啊!

不是咖啡好喝而是我在感受当地西贡的人文气息,这样才好玩呢。

我想,心放不开,去哪里都是一样的。


这里是西贡的第一区,这座教堂是法国人建造,一砖一瓦都是从法国运国来的。从外观这红教堂仿佛已经是西贡城市的一个重要的地标呢。

当天是星期天,当地西贡市民在内礼拜着,甚至一些电单车骑士也听下来祈祷。

黄昏的西贡红教堂也挺浪漫的。


其实要我这样简单的介绍越南西贡,其实都不算是介绍,是我自己的一些见闻和感觉。

旅途最棒就是在晚上或者当地的咖啡馆内上网写写日记,而今天我做到了,又自我感觉良好。这样才好玩嘛!

如今身在越南的西贡的我,一切平安,玩的尽兴。过几天还得去河内游山玩水。

越南的西贡果然是一个好地方。

不要说越南很闷,其实,你根本不了解这个地方,所以才不好玩。相信我,旅行是要自己经历,别人说 999 次不好玩,自己去 1 次其实真的也不错耶!

旅行应该就是这样吧!


晚安,西贡。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