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第527回 - 默迪卡。



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爱国的人,身为大马国民,说实在我不是很彻底了解我国家,也够丢脸。

一直很努力写写涂涂日记,都是关于自己的不痒不类的东西。那么就写写 Merdeka 吧!

我知道马来西亚不是一个先进的国家,关于政治,关于犯罪,关于选举,关于贪污,关于美食,关于天堂,关于地狱,关于语言,关于文化,关于羽球,关于天气,关于。。。关于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真的有很多关于我们的事情。

政治 - 我就不说了。

犯罪 - 不外都是抢劫和谋杀案。大马人,照抢,照杀。(恐怖吧!)

选举 - 好像每年都补选?

贪污 - 最近他不是 A 了很多很多钱哦!

美食 - 大马不是先进的国家,我们只好把最平凡的美食端上桌,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品尝。谈到大马美食,很少会有国人不感到骄傲,如果爱大马美食代表爱国,我们有理由相信马来西亚人应该是全世界最爱国的国民吧!

天堂 - 自己的家在马来西亚,那不是天堂吗?

地狱 - 也可以形容马来西亚是现实的人间地狱。

语言 - 精通三种语言?最少。。。

文化 - 如果不满意马来西亚,你可以坐飞机回去中国。这也是马来西亚的文化特色之一。。。

羽球 - 我可以说:羽毛球,让全世界连起来,而羽毛球在马来西亚,则让天堂和地狱连起来。那天我看着电视机画面里面李宗伟和他的恩师米士土交流,是大马民间最真挚,最令人感到欣慰的“一个马来西亚”画面。

而世人透过羽毛球,接触,认识到马来西亚,李先生当然居功不小。

天气 - 每天都是夏天,也不错!

虽然我长期定居在外国,而我的心和根还是在大马,所以到今天为止我没有选择别的国家护照,因为我知道人离乡贱。之所以我想要那种人情味和归属感,那种朴实。。。所以到今天我还是选择马来西亚护照。

好啦!从“Malaysia Boleh ” 到首相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却总是让我们泼冷水。今天就不批评马来西亚,我们今天有理由,有意义一起高喊:“Merdeka! Merdeka! Merdeka! 。。。”



常在我心。

1 則留言:

keiice 提到...

找萤火虫的图片时被link了过来,很不错的部落格,留下脚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