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第514回 - 裙脚仔。



从前,我们叫那些牛高马大还要乱花父母钱的做“败家仔”,没目标没主见依赖父母的做“裙脚仔”。

现在,像综合理财户口那样,合并后应该叫什么?衰多两钱,既败家又裙脚。这不是天生的,他们都有一对二十四孝的父母在背后发功。我对这种社会现象没有深入探究的兴趣和能耐,只是单纯地我有这样的父母,我要做败家仔和裙脚仔。

反正有父母「包食宿」,不用忧柴忧米,不付家用也不会被扫出街睡天桥底,为什么要积极进取追求成就?人生目标人人都有,我爱上网,我更爱琴棋书画烟酒茶,最好日复日如此,不必排除万难达成。

如果需要一个终极目标,合乎社会期望的目标是买楼,努力工作是达致目标的手段。那么,我天天看日落,就是为了等待目睹世界末日来临时的风云色变。

但作为一个无法面对工作及现实世界的脆弱败家裙脚仔,我不明白为何有人一栋楼而劳碌一生?也不明白准备买楼让子女将来收租过活的家长们当中,而我父母都是这些伟大的家长们。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