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第226回 - 那一年我们在德国。


我 不 懂 是 否 有 生 之 年 能 够 再 多 去 德 国 一 次 。

这个遥远的过国度,当我小时候我只知道德国制造的颜色笔和铅笔是非常耐用的。还有还有,德国制造的汽车更是我一度以为德国只是出产这些东西。还有还有还有,德国人长得真的很高大。或许我只有差那么四公分才到一八零的高度吧。

当然,今天的德国是欧洲数一数二的经济强国。我不懂经济,我只知道德国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没有让我失望!

当天。那一年只因为我们中途更改行程。

那一年我们去了德国。

那一年只因为我们去了素未谋面的德国小镇。阿根。

那一年原来我真的很天真。


在网上找到相关的资料,其实这个地方是很出名温泉?我又好像不知道?或许当时我在德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否来到德国?


从来都觉得德文是一门很难懂得艺术。因为太多的词句重组。与其说德文难懂,反而我比较喜欢高姿态的法文。

相对来说这些德语的路牌,我还是大概猜懂它的意思。
















德国最有名的香肠。但是,有名的是大香肠还是小香肠?我又不懂?


比利时出名巧克力,我没有买。

我在德国的某个超市,我买了德国制造的巧克力。相对来说,我比较喜欢作对。


是的。追寻梦想有时候是一条浪漫的不归路,在圆梦过程里,我遭遇到未能想象的困难和难以预测的牺牲,但我必须把梦想放到最大,放到最前。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在幸运日记内比较幸福。现实往往是相反的。

德国固然是一个好地方,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长期住下来。到今天,亦然。

将一切旁人看来难以克服的难处,变成一种享受和必然的过程。这种思维,必须怀抱着一定的浪漫色调。就好像一个背上背包四处游历的人,我看到浪人无比的浪漫背影。

但是清楚知道自己在追寻梦想的一刻开始,就必然是一场大浪。但未了心头那个热暖的梦想,一切牺牲都是个浪漫的值得。

可惜到今天我的梦想都还没有实现,只是差了那么一点。或许,今天得到的从来都没有想到。因为我将条件一改再改,将最低的拿到更低。

电台突然间播放了不懂那一个歌手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突然间想到这一些。是因为我很多事情都放不下,放不下那种傲慢和偏见,一种任性。时间真的不多了。。。

当我有了梦想,最要问心自问的是:“我肯为梦想牺牲吗?”


常在你心。

1 則留言:

動 Orson 提到...

追夢是條浪漫不歸路…
喜歡這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