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第857回 - 曼谷的下午茶。


不太清楚泰国人是否有喝下午茶的习惯?但是很多地方都有喝下午茶的餐厅或咖啡馆。我对下午茶的迷恋真的无法理喻。真的。

下午茶是餐饮方式之一,现在多指享负盛名的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式下午茶(下午茶)。

从饮茶文化的发源来讲,最早于下午喝茶的民族,理应是一向以茶文化著称的古代中国。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将下午茶发展为一种既定习俗的文化方式,则是英国人。

一种流行的传说认为,在1840年一位英国上流社会的女士:。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在下午时分因百无聊赖,让女仆准备了少量的烤面包片,奶油和红茶这种简便的饮食方式很快就成为了英国贵族们打发下午时光的一种绝佳方式。

然而下午茶的发展也受到了当地文化的影响,在以严谨礼仪要求著称的英国,下午茶逐渐产生了各式各样的礼节要求与习惯。并成为英国上流社会中每日必不可少的社交环节之一。








传说这时候泰国大公主最爱的下午茶室

当我的下午茶套餐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顿时愣了一下,竟然有炸虾春卷,猪肉沙爹,紫花蒸饺,水灯烧卖,咖喱鸡肉饺,炸鱼饼,芒果糯米饭,香蕉椰子糕,果型绿豆糕,炸芝麻卷,比司吉,迷你巧克力塔,水果串,草莓酱,鲜奶油,梅子酱,花生沙爹酱等四种沾料及一壶茶,几乎占满了我跟前的小圆桌!而且作工精细,赏心悦目,非常有泰式皇家风范,让我满心欢喜,像个小孩般,不知该从何下手起?




我就深深被这里的环境及陈设所吸引。古典雅致的雕木座椅,配上摩登现代的设计元素,有些时空交错的氛围,但在古典高级感中,又不失休闲的时尚风情,一坐下来,则还会有把“远离非洲“搬到纽约都会般错觉,很是浪漫优雅。

曼谷的君悦饭店都是我过去一个人去旅行必定去享用下午茶的地方,如今现在多了五个人,安全感多了,自我感觉更加良好。

下午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环吧!你呢?



常在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