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ri Mera Ke Ya Mas

Aspri Mera Ke Ya Mas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等 待 ,不 用 翻 译 。

Jon Bach

Jon Bach
童 年 看 太 多 母 亲 有 空 拿 出 来 缅 怀 示 威 一 番 的 私 相 簿 , 他 ‘ 做 女 生 的 时 候 ’ 最 晶 光 四 射 的 状 态 , 每 个 人 一 生 只 得 一 次 的 当 造 季 节 。 。 。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第358回 - 丝路。


静茹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赋,

那么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如果爱情是你的游牧,

拥有过是不是该满足,

谁带我踏上孤独的丝路,

追逐你的脚步,

谁带我离开孤独路的丝路。。。

歌词浪漫优美,旋律动听。这首歌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鲜明,好像阅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一样,让我掉入天方夜谭美丽的故事去。

聆听丝路这首歌和阅读三毛撒哈拉的故事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也没有想到,最后我真的在某一种巧合的机遇去了丝绸之路。

二零零六年夏天末,我,去了丝路流浪,真的当了游牧民族。

那时候的我真的过着每天赶路的日子,那种念头至今还在我有限的记忆内,而我要让我自己记住这一切。。。。。。


我穿过亚细亚的几个大城市和大省会,看过的每一幕风景是那么的优美。

从车内看见车外的绵羊是那么的单纯,过着隐世的生活,过着和世界无关的日子。我想,能看见这样的画面也许是我生平第一次,也因此有了无比的感动,直到今天。

一直一直。


丝路是通往爱的路途。


前往拉萨的铁道。


母亲河 - 黄河。漂亮的水车。






虽然我不是火锅的粉丝,关于肉类的食物我也很少会吃。不是宗教的问题,就是不太喜欢吃肉。


丝绸之路通常是指西汉时代張騫和東漢時代班超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洛阳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联结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

这条道路也被称为「陆路丝绸之路」,以区别日后另外两条冠以“丝绸之路”名称的交通路线。因为由这条路西运的货物中以絲綢製品的影響最大,故得此名。


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西部和甘肃省中部,东至贺兰山,南越长城,西至雅布赖山,是中国第四大的沙漠。“腾格里”在蒙古语的意思是“像天一样浩渺无际”。

对!大漠就像天一样渺茫无际。而我们的生命也一样的渺茫无际。



三毛说,骆驼哭泣的时候是非常悲惨!

我从来都没有听过骆驼哭泣,而我也不想听。。。只知道骆驼可以在严酷的环境生活,它不说话,它有高高的躯体,它只能默默追逐沙漠的沙,它有一双大眼睛,而骆驼也像人类一样会哭泣。


第一次骑骆驼。


骆驼的头顶有少数的毛发,它带我进入天方夜谭美丽的故事里去。。。


这是我第一次在腾格里大漠看见这样的画面,而美丽的大漠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而感觉非常良好,因为沙漠只有沙,只有风和只有骆驼。而水在大漠是那么的珍贵啊!

沙漠原来是这样,沙漠大概只有那么一点渺茫的希望。

突然间想起当时电台曾经播放过齐秦的大约在冬季。


沙漠和我。


塔尔寺的白塔。


藏人。




塔尔寺位于中国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的湟中县鲁沙尔镇。






看过的每一张陌生的脸孔,握过的每一双手,看见每一个诚恳的微笑,遇见每一见事情。。。叫我如何坦然的忘记?






因境内有全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省会是西宁市。


位于中国青海省内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内流湖,早期面积4236.6平方公里,現因人為及氣候因素而極遽減小,环湖周长360多公里。


快要天黑了。。。要赶路了。


天苍苍,野茫茫。。。这个故事真的很美很漂亮。

回想自己去了这么多地方,对我,也许有了一个美丽的交代。还有谁能带我去这么多的地方呢?


毕竟我已经幸福过了。



背后有蓝天,白云和深色的湖泊。


从洗手间看出外的风景,如诗如画般的优美。

心放不开,我想,去那里都是一样。只要换一个角度看不一样的事情,世界还是在我的眼里。我真的很想要快乐。。。




文成公主在日月山想念家乡流下眼泪,她从镜子看见长安的繁华,看见父母。。。难过而流下眼泪。

“河水都像东流,唯有我向西走。”

而向东流的河早就消失了,只剩下石头而已。我还是一样向西走。。。


一望无际。。。




挂满藏文的旗子。。。






我已经站在长城的终点站。即使游遍全世界,没有人和我分享,我想一切都归于零。


前面还有很长的路。




我的莫逆之交。






骑着马感觉真的不是很自在。我想,站在它的身边平等对待,对我,对它都是一种尊敬吧。


初秋的乌鲁木齐带着凉凉的气温,真的很舒服,空气很好。。。


乌鲁木齐:源于准噶尔蒙古语“红庙子”之意。维语现意为“优美的牧场”。烏魯木齊被認為是世界上離海洋最遠的一個城市。


我最期待的生活。

我最向往的游牧生活。每天赶羊群,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我多么期待有一天我放开一切走向远离文明的国度去不认识我的地方好好过生活。。。


多么的自然,一点都不造作。。。


送你一匹马。








行程最后的一天,乌鲁木齐的早上一如其他城市,被太阳照耀着。这座城市谈不上美丽,更不可能是我那杯茶。

至今我仍然记得我走过的路,也许真的留下一点点痕迹。我不懂怎样诉说心头的感言?每一次去旅行,去流浪到最后我还是选择回来而不是永远留在一个地方,至今真的没有遇到一个正真喜爱的地方。有,都是一见钟情,过眼云烟。

到最后我带自己离开孤独的丝路。

我仍然不解,以前的古人可以一直走完这一条美丽的丝路。可能因为相信前方有更好的未来,因此他们知道前面有狂风沙石仍然走完这条路。

有时候一往情深是没用的。我不是对人没信心,不是不会尝试爱人,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爱你”,我享受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验。

如果放开一点,谁都值得倾慕,不需要特别倾慕某些人。

现在,走遍花花世界之后,我觉得我坚强了。虽然是悲惨,但人是要倚靠自己的。如果不倚靠人,就不会失望了。

不懂自己还会否选择继续当游牧民族的生活,我知道这是没完没了的故事。我不知道?

丝路仍然没有被世人遗忘。。。但愿你我有一天再走过丝路。

丝路 - 同往爱的路途。。。


常在你心。

1 則留言:

dada 提到...

好难得经验吧?真谢幕。哈哈